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家居裝修>廚房裝修知多D
/ 廚房主義 /

廚房裝修首先注重它的功能性,打造溫馨舒適的廚房,一要視覺乾淨清爽,二要有方便的操作平台。灶台的高度,灶台和洗碗盤的距離,冰箱和灶台的距離,煮飯的每一個步驟都需要有各自的空間,廚櫃訂造需要考慮實用性,最好配有櫃筒。

目前,得意等歐洲國家在廚房裝修中大量使用趟門式設計,將廚房電器隱藏在門後。同時,嵌入微波爐,焗爐等電器的一體化廚櫃亦逐漸成為人們的首選,滿足很多現代家庭的需求。
對於現代家庭,廚房不僅是煮飯的地方,更是家人交流的空間。各種各樣的裝飾品開始走進廚房中,而早餐台,吧台等更加成為打造休閒空間的好主意,煮飯時交流一天的所見所聞,亦是晚餐前的一道風景。
/ 廚房瓷磚點樣揀?/

精英師傅幫助好多客戶改善或搭建自家廚房,經驗話俾我地聽,選擇一塊好瓷磚好重要!歸納為以下3點:

1.瓷磚材質

瓷磚有多種材質,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馬賽克幾大類。在廚房等大面積一些的空間裏,首選光滑或啞光釉面磚,好多人覺得啞光瓷磚不好清洗,完全是理解誤區。其實品質好的啞光瓷磚清潔起身好方便,而且啞光瓷磚細膩、樸實的光澤仲可以製造“fashion”的效果。現時很多品牌都設有色彩豐富的啞光釉面磚供消費者選擇。

2.瓷磚大小

地磚規格大致在300×300mm至500×500mm之間,應該選擇300*300mm。一般廚房都比較細,櫥櫃占了好大面積,淨面積其實是比較細,廚房裝修為了避免浪費和保持空間的協調性,應該選擇規格細的瓷磚,咁樣鋪起身唔浪費,睇起身緊湊。而且仲可以避免大規格瓷磚切割等施工帶來的諸多不便

2.瓷磚顏色

廚房的操作環境是高溫環境,所以選擇瓷磚的顏色應該是淺色或者冷色調。淺色調能令人感覺空間在擴大延伸,避免深色調在狹小的空間裏使人感到沉悶和壓抑。而且冷色調會令人在高溫環境底下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凉意”,譬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這些色澤。當然只系普遍感覺,顏色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去選擇,有人家居裝修中為了保持風格色彩一致選擇比較强烈的顏色,但主要裝修起身好睇美觀。
/ 師傅教你選櫥櫃 /

「 檯面材質對比 」

檯面材質主流種類優點缺點
人造石人造石英石/純亞克力/複合亞克力色澤豐富、易清潔、耐高溫、防滲透不耐尖銳物件刮
天然石花崗岩防刮耐磨、質地堅硬、紋理好看易藏污垢、拼接不完美、不耐重擊
防火板/色澤艷麗、耐磨耐高溫、耐刮脫膠變形、基材膨脹、拼接不完美
不鏽鋼/光潔、易清潔、抗菌性接縫生硬、不耐刮、氧化

「 門板選擇對比 」

材質基本描述優點缺點
實木門板價格較高。門框為實木,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適合古典中式風格。廚房裝修用料分為很多種,一般較常用的是櫻桃木、橡木、水曲柳、樺木等等,木料的特性和價格都相差很大,建議根據自己的預算和門型去選擇。外觀較自然,結實耐用,綠色環保不能暴曬,容易變形
PVC膜壓吸塑板最成熟。用中密度板為基材鏤銑圖案,用進口PVC貼面經熱壓吸塑後成形,色澤如同高檔鏡面烤漆,看起來很有檔次。適合歐式田園、前衛風格。表面經真空吸塑無縫膜壓成型工藝,選購時的基材應使用E1級環保密度板,面板上的膜較貴的是德國膜,其次是韓國膜和臺灣膜,可以根據自己預算選購。防水、耐污、防褪色熱賬冷縮易使膜脫起、 防劃防刮性差
雙飾面板也叫三聚氰胺,以刨花板為基材,兩邊貼三聚氰胺飾面材質由板材廠家經過一次熱壓製作而成。基材為實木顆粒,表面平整無造型。適合簡約實用主義。表面平整,不易變形, 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款式比較單一
烤漆板烤漆板基材選用中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當中漆的好壞註定其環保性。烤漆的質感跟色澤比較鮮豔、明快時尚,但是容易刮花,修補很麻煩。因此選購質量好的烤漆門板非常重要。適合簡約實用主義。防水、抗污能力强,易清理怕磕碰和劃痕, 在油烟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 廚房五金件選購Tips 」

「 廚房五金件選購Tips 」

滑軌、門把手都是經常摩擦的五金件,廚房裝修時應挑選密封性能好的合葉、滑軌、鎖具。選購時開合、拉動幾次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去選擇,有人家居裝修中為了保持風格色彩一致選擇比較强烈的顏色,但主要裝修起身好睇美觀。揀外觀效能好的各類五金件。選購時主要是看外觀是否有缺陷、電鍍光澤如何、手感是否光滑等。
/ 咁樣設計鋅盤唔容易塞!/
1.出水口靠角落設計

1.出水口靠角落設計

我們一般見到的出水口都在鋅盤中間,下水管亦只可以從中間走,底下櫃基本就只能空住。而日本水槽的出水口會安在角落邊緣處,咁樣,底下的下水管同樣也會在角落邊緣處,底下的櫃可以充分利用。
2.下水口拉槽式設計

2.下水口拉槽式設計

日本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下水管道,大部分人應該都沒見過。其實同拉槽好似,系鋅盤的邊緣位置有一道淺淺的滑軌設計,直接通向下水口的位置。平時沖洗鋅盤的時候,水可以更快得將垃圾帶入下水口的位置,清潔方便,又省水。
3.下水口超大,且有過濾網

3.下水口超大,且有過濾網

日本還有好多咁樣得設計,下水口都設計的超大,方便清理雜物。有些人肯定會覺得下水口太大,好容易就會塞住,爛設計,其實除咗普通的漏斗之外,還有一層過濾網,所以完全無需擔心塞的問題。
/ 廚房天花板到底要唔要加吊頂?/

系講之前我地先了解下吊頂有咩唔同材料,主要分為4種:

1.PVC板

1.PVC板

在廚房吊頂中,PVC材料還是非常常見的,其色澤鮮豔、耐腐蝕、牢固耐用。價格唔貴,比較常用。 同時也是防火的好材料,能够抵擋油烟的腐蝕。
2.鋁扣板

2.鋁扣板

新型的吊頂材料,家裝中其用途也主要用在洗手間或廚房中,其效能不僅防火、防潮,仲可以防腐、隔音、美觀、耐用,屬於上等的吊頂材料。其常用形狀有長形、方形等,表面有平面和沖孔兩種,檢驗鋁扣板主要看漆膜光澤厚度。
3.石膏板

3.石膏板

石膏板吊頂主要是利用防潮的石膏板+乳膠漆打造,防水石膏板的板芯和護面紙均經過了防水處理,可用於廚房和洗手間。石膏板吊頂管道造型更加豐富美觀,顏值更高,但是這種的石膏板吊頂的使用壽命較短,且價格也相對昂貴,比較適合追求裝修顏值的家庭。
4.集成吊頂

4.集成吊頂

很多人以為集成吊頂就是鋁扣板,其實咁樣理解太片面,鋁扣板是一種單一的材料、不包括燈、電器等,而集成吊頂是金屬方板和電器的組合,其路線的規劃是經過專業人士的精心設計的,安裝也需要專業人士進行,比起鋁扣板更加的合理和人性化。當然同檔次的鋁扣板和集成吊頂相比,會更加昂貴。
Q:到底應唔應該裝天花吊頂?

Q:到底應唔應該裝天花吊頂?

1、一般說來,櫥櫃是不可能到天花頂的,咁樣就會空出一部分空間,影響美觀,可以通過吊頂來填補。
2、廚房有吊頂,降低了廚房的層高,减小了廚房空氣得體積,有利於提高排油煙機的效力。
3、廚房吊頂還兼有隱藏電線的功能,也便於對廚房的衛生清理打掃。
4、為了櫥櫃的整體效果

師傅總結:還是建議大家安裝吊頂較為好

睇完以上tips,如果覺得廚房裝修好麻煩,
有我地精英師傅幫到你!打電話俾我地幫你搞掂!
電話/Whatsapp:(852) 6628 4865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