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店面倉庫施工>招聘製作
/ 廚房主義 /

香港臨街隨處可見各色各樣的招牌,襯托著城市街景,在璀璨燈光下自成一派,見證著每個時代交替。

「手寫招牌」

「手寫招牌」

電腦字體還未誕生之前,一般製作招牌的流程會由寫字師傅會先執筆揮毫,再將墨寶轉交招牌師傅加工製成廣告牌。店舖東主通常會找書法家為招牌題字,寫一個字約20元,相當於當時一般人一個禮拜人工。以前小店鋪為求搶眼,首選訂製顏色對比強烈的紅白招牌。草根商戶為求在密集市區環境引人注目,招牌都會選擇白底紅字,而且盡量大大隻字撐盡招牌空位。另外,招牌選材都能夠反映店家檔次,大部分白底紅字都用膠片製作,價格最平。而豪氣的商家就會揀霓虹或者黃銅等金屬物料。
而舊時大廈外牆大招牌通常都會用水泥字,即係用水泥批盪批上去(將水泥漿塗抹在牆面,乾透成硬石屎後再加工雕琢成字)。這種做法會較為耐用,無需懼怕日曬雨淋。可惜隨著年代進化,這種做法已慢慢被遺忘。受西方文化影響,橫書漢字的書寫方向由從前的「右至左」演變成今天的「左至右」,而街頭招牌正是其中一種記錄了文字排列方向演進的媒介。過往很多有特色的招牌,就以傳統方法從右至左排列。
「霓虹燈招牌」

「霓虹燈招牌」

霓虹燈(neon lighting),一種內含氖氣的燈,通常用於廣告招牌等用途。氖氣本身可發出紅光,只要將不同顏色的螢光粉塗在玻璃管內壁,便能造出不同色彩。本地採用的霓虹光管一般分為直徑8mm、10mm及12mm,光管越幼,亮度越大,耗電量亦越多,而較幼的光管容易折斷,因此扭曲難度越高,以相同大小的圖案比較,扭曲幼光管需時定必比粗光管長,有可能要用上4倍時間處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霓虹燈招牌滿佈街道,商舖紛紛掛出一個個色彩斑斕的大霓虹招牌以招徠顧客,五光十色的場景也映襯著那個時代的歌舞升平。
霓虹燈招牌甚至在那個時代有著地標作用,建築物林立又密度高的城市,建築物群相似度如此高,有了霓虹燈招牌這個能認路清晰的指標,仿佛在指引著路向。好景不長,霓虹燈招牌逐漸出現老化掉落的安全問題,導致近年政府頻拆霓虹招牌。此外商店商場化、營商態度轉變和科技發展的影響,亦是導致霓虹招牌逐漸消失的原因。店鋪進駐商場潮流興起,街舖減少,街道上出現的招牌買少見少;商戶營商態度有別以往,不再抱『長做常有』的心態。加上租金不穩的因素,不少商鋪大概每三年就搬一次鋪,不再願意花太多金錢去造一個搬不走的霓虹招牌。
「新式招牌」

「新式招牌」

隨時代演變進化,科技元素開始體現在招牌製作上,例如LED、LCD、日光燈管、閃光燈等出現,慢慢代替之前霓虹燈招牌的地位。雖然說隨著連鎖商鋪數量增長,批量式統一化招牌大勢所趨,但新老交替之際難免會失落。其實新款式招牌的出現某程度上也是對能源的節約,畢竟節能才是現今時代的主旋律。新式招牌的出現及逐漸普及,其實也意味著製作一塊招牌的成本比以前低,但也可能會陷於選擇困難中,究竟招牌該如何選擇呢?
/ 店鋪門面/

招牌作為店面商鋪的外在形象,顯眼同易識別是最基本的要求,令人在芸芸店鋪中一眼望去就發現。同時如果招牌樣式有新意,吸引顧客眼球進而產生入店消費的欲望。所以一個優質的店面招牌,如果從商鋪運營定位,到確認設計方案,再到底板選材,LOGO與廣告字的材質工藝,安裝調試,無一不講究細節。

- 招牌字體 -

招牌字體類型也是種類繁多,PVC發光字相對成本低,價格非常實惠;不銹鋼發光字、亞克力發光字、吸塑發光字、沖孔LED燈珠發光字等等,性價比高,適用範圍廣,大部分商鋪目前採用以上幾種的其中之一;水晶發光字、樹脂發光字、超級發光字與迷你發光字較為高檔,字體外觀精緻,色澤明亮,品質穩定。其他個性化強同較為創新的字體,例如水鑽發光字,可以凸顯與眾不同的一面。

按製作方法分:

A

電腦界字

B

電腦噴畫

C

絲印

D

蝕刻

E

電機雕刻

F

噴油

E

焗漆

/ 招牌實例分享 /
「紅磡」鮮花禮品店裝修

「紅磡」鮮花禮品店裝修

完工時間: 2019/10/1
地點:紅磡
店鋪性質:花店
材質:木
製作方法:電腦界字
字體:不鏽鋼發光字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