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供水及排水>供水工程
/ 高層樓宇供水原理 /

高層供水就是通常人所講的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用戶或自用的形式,因此,二次供水是高層供水的唯一選擇方式。
二次供水只是在本身水源壓力無法將水輸送到目的地時才採用的一種加壓方式。
二次供水運用最為廣泛的應該是高層樓宇供水,這類供水都離不開水泵二次加壓,只是在具體形式上有所區別,但根本上的區別只有兩種:

(1)將水通過水泵加壓到屋頂水箱,然後靠水箱內的水自重壓力回流到用戶。呢種方式因為對建築的荷載要求,和本身水箱的衛生難以保證,現時使用的比較少,基本淘汰。

(2)變頻輸送。呢種方式是通過檢測出水官網壓力,然後採用變頻方式調整水泵轉速控制水流量來實現加壓供水的,我們常聽到的無塔供水、變頻供水、無負壓供水等雷同的名字其基本原理都是這種方式,區別只是在於更具體的控制方式控制形式。

/ 水泵小知識 /

水泵分類(按工作原理區分)

葉片式泵

葉片式泵可分為:離心泵、混流泵、軸流泵、旋渦泵。
離心泵又可分單級泵、多級泵。
單級泵可分為:單吸泵、雙吸泵、自吸泵、非自吸泵等。
多級泵可分為:節段式、渦殼式。
混流泵可分渦殼式和導葉式。
軸流泵可分為固定葉片和可調葉片。
旋渦泵也可分為單吸泵、雙吸泵、自吸泵、非自吸泵等,潛水泵。

容積泵

容積泵可分為往復泵、轉子泵。 容積式泵是依附工作元件在泵缸內作往復或迴轉活動,使工作容積交替地增大和縮小,以實現液體的吸入和排出。工作元件作往復活動的容積式泵稱為往復泵,作迴轉活動的稱為迴轉泵。前者的吸進和排出進程在同一泵缸內交替進行,並由吸入閥和排出閥加以把持;後者則是通過齒輪、螺杆、葉形轉子或滑片等工作元件的旋轉作用,迫使液體從吸入側轉移到排出側,排污泵。 迴轉泵一般無脈動或只有小的脈動,隔膜泵;具有自吸才能,離心泵,泵啟動後即能抽除管路中的空氣吸進液體;啟動泵時必需將排出管路閥門完整打開;往復泵實用於高壓力和小流量;迴轉泵實用於中小流量和較高壓力;往復泵合適輸送乾淨的液體或氣液混雜物,化工泵。總的來說,容積泵的效力高於動力式泵。

噴射式泵

是靠工作流體產生的高速射流引射流體,然後再通過動量交流而使被引射流體的能量增添。 動力式泵靠快速旋轉的葉輪對液體的作用力,將機械能傳遞給液體,使其動能和壓力能增添,然後再通過泵缸,將大部分動能轉換為壓力能而實現輸送,動力式泵又稱葉輪式泵或葉片式泵。 離心泵是最常見的動力式泵。

- 管道泵使用注意事項及特點 -

1.管道泵在運行過程中,軸承溫度不能超過環境溫度35C,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C。

2.向管道泵軸承體內加入軸承潤滑機油,觀察油位應在油標的中心線處,潤滑油應及時更換或補充。

3.擰下管道泵泵體的引水螺塞,灌注引水(或引漿)

4.點動管道泵電機,試看電機轉向是否正確。

5.關好管道泵出水管路的閘閥和出口壓力表及進口真空表。

6.開動管道泵電機,當管道泵正常運轉後,打開出口壓力表和進口真空泵,視其顯示出適當壓力後,逐漸打開閘閥,同時檢查電機負荷情況。

7.儘量控制管道泵的流量和揚程在標牌上註明的範圍內,以保證管道泵在最高效率點運轉,才能獲得最大的節能效果。

8.管道泵要停止使用時,先關閉閘閥、壓力表,然後停止電機。

9.如發現管道泵有異常聲音應立即停車檢查原因。

10.檢查管道泵及管路及結合處有無鬆動現象。用手轉動管道泵,試看管道泵是否靈活。

11.定期檢查管道泵軸套的磨損情況,磨損較大後應及時更換。

12.管道泵在工作第一個月內,經100小時更換潤滑油,以後每個500小時,換油一次。

13.管道泵長期停用,需將管道泵全部拆開,擦乾水分,將轉動部位及結合處塗以油脂裝好,妥善保存。

14.管道泵在寒冬季節使用時,停車後,需將泵體下部放水螺塞擰開將介質放凈,防止凍裂。

/ 水泵常見故障情況及解決辦法 /

1、無法啟動

首先應檢查電源供電情况:接頭連接是否牢靠;開關接觸是否緊密;保險絲是否熔斷;三相供電的是否缺相等。如有斷路、接觸不良、保險絲熔斷、缺相,應查明原因並及時進行修復。其次檢查是否是水泵自身的機械故障,常見的原因有:填料太緊或葉輪與泵體之間被雜物卡住而堵塞;泵軸、軸承、减漏環鏽住;泵軸嚴重彎曲等。

解決辦法:放鬆填料,疏通引水槽;拆開泵體清除雜物、除鏽;拆下泵軸校正或更換新的泵軸。

2、水泵發熱

原因:軸承損壞;滾動軸承或托架蓋間隙過小;泵軸彎曲或兩軸不同心;膠帶太緊;缺油或油質不好;葉輪上的平衡孔堵塞,葉輪失去平衡,增大了向一邊的推力。

解決方法:更換軸承;拆除後蓋,在托架與軸承座之間加裝墊片;調查泵軸或調整兩軸的同心度;適當調松膠帶緊度;加注乾淨的黃油,黃油占軸承內空隙的60%左右;清除平衡孔內的堵塞物。

3、流量不足

因為動力轉速不配套或皮帶打滑,使轉速偏低;軸流泵葉片安裝角太小;揚程不足,管路太長或管路有直角彎;吸程偏高;底閥、管路及葉輪局部堵塞或葉輪缺損;出水管漏水嚴重。

解決方法:恢復額定轉速,清除皮帶油垢,調整好皮帶緊度;調好葉片角,降低水泵安裝位置,縮短管路或改變管路的彎曲度;密封水泵漏氣處,壓緊填料;清除堵塞物,更換葉輪;更換减漏環,堵塞漏水處。

4、劇烈震動

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電動轉子不平衡;聯軸器結合不良;軸承磨損彎曲;轉動部分的零件鬆動、破裂;管路支架不牢等原因。可分別採取調整、修理、加固、校直、更換等辦法處理。上述情况是造成水泵故障的常見原因,並不是全部原因,實踐中處理故障,因實際分析,應遵循先外後裏的原則,切莫盲目操作。

5、無法吸水

原因是泵體內有空氣或進水管積氣,或是底閥關閉不嚴灌引水不滿、真空泵填料嚴重漏氣,閘閥或拍門關閉不嚴。

解決方法:先將水壓上去,再將泵體注滿水,然後開機。同時檢查逆止閥是否嚴密,管路、接頭有無漏氣現象,如發現漏氣,拆卸後在接頭處塗上潤滑油或調合漆,並擰緊螺絲。檢查水泵軸的油封環,如磨損嚴重應更換新件。管路漏水或漏氣。可能安裝時螺帽擰得不緊。若滲漏不嚴重,可在漏氣或漏水的地方塗抹水泥,或塗用瀝青油拌和的水泥漿。臨時性的修理可塗些濕泥或軟番梘。若在接頭處漏水,則可用扳手擰緊螺帽,如漏水嚴重則必須重新拆裝,更換有裂紋的管子;降低揚程,將水泵的管口壓入水下0.5m。

/ 樓宇水管爆裂如何造成 /

精英师傅主要從客觀原因分析供水管網爆管的原因:

溫度應力因素

剛性接口管道中,因溫度變化而產生溫度應力,造成管路爆裂。特別在土層中不同土質含水率不同,凍脹係數相异,在春秋溶凍和封凍季節爆管頻繁。此外,管道埋深過淺,未敷設於冰凍線以下,都會因產生溫度應力而爆管。

管道接口因素

管道接口是管道施工過程的重要環節之一。接口形式及填料選擇是管道工程設計的重要內容之一。現時,管道接口填料存在過硬、剛性過强的弊病。管道受側向推力作用,承口受拉,插口受壓,而鑄鐵管抗拉强度差,導致承口破裂。

管道施工質量

管道埋設過深或過淺都會容易形成爆管。管道埋設過深時,由於上部荷載加重管道又無基礎,致使管道發生局部沉陷而產生爆管;管道埋設過淺時,抗重壓能力較差,受到管道上面土層,路面的靜荷和交通車輛的動負荷作用下,容易造成斷裂。

管網老齡化

長期埋設在地下的供水管道由於受到土壤腐蝕和電化學腐蝕的作用,造成管壁變薄、强度降低,會增加2發生爆管事故的可能性。此外,管道藏污,造成過水斷面减小,通水能力降低,管道阻力增大,管道超負荷運行而引起爆管。管齡過長的管道,腐蝕、藏污交互作用,管壁疲勞,更加劇爆管的危險。

/ 關於食水箱 /

水可以維持生命,是生活必需品,但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如此幸運、清潔食水垂手可得。聯合國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超過10億人缺乏乾淨的食水,即每6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未能享用清潔的水。不乾淨的食水甚至威脅到健康,令病毒有機可乘。國際消費者聯會特將2004年全球消費者權益日主題訂為消費者與水,以喚醒人們關注食水重要性。 所以定期清潔食水箱是非常有必要的。

每三個月清洗水箱一次

水務署建議至少每個月清洗水箱1次。并定期檢查水管系統以保障供水正常及水質符合標準,使用用戶安心用水。清洗水箱及檢查供水系統工程需由持牌水喉匠或聘有合資格人員的承辦商在安全情況下進行,業主或管理公司可透過分類廣告、互聯網或相熟持牌水喉匠尋找合適的承辦商報價及進行工程。清洗水箱需要暫停供水,管理人員和承辦商要預先安排號清洗時間,并告知用戶。

· 清洗水箱流程圖 ·

1.張貼通告告知用戶洗水箱時間

2.關掉水箱入水及出水掣

3.開啟排水掣排出水箱內食水,然後關閉排

4.徹底清擦水箱及進出水管

5.開啟排水掣排出污水,然後關閉

6.用每公升含不少於50毫克氯的漂白粉溶液徹底洗擦水箱

7.徹底沖洗水箱

8.開啟排水掣排出沖洗用水,然後關閉

9.恢復供水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