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供水及排水>廚房水務
廚房漏水點解決

廚房漏水絕對是一個令我們很多人都頭疼的問題,發生頻率特別高,精英師傅給大家講解一下廚房漏水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 廚房漏水原因有邊D?-

1.水管接頭漏水

這種情況一般屬於比較輕微的廚房漏水,解決起身唔難,主要原因是由於水管和水龍頭無銜接好,這種情況可以快速解決。

2.鐵水管漏水

鐵水管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時間的滴水無及時更換水管,導致水管生鏽腐蝕。

3.塑料水管漏水

水管硬化或者長時間異物堵住水管導致破裂。

4.下水管漏水

廚房水管硬化、異物長時間不清理堵住水管,導致破裂的情況。

5.防水層失效/無做防水導致漏水

由於各種原因通過各種途徑灑到地面,從各處細微的肉眼不可見的裂縫漏下在防水層上積蓄,如果防水層失效或者無做防水,水就會透過防水層來到混凝土樓板上面積蓄,此時如果混凝土樓板有裂縫(很多是肉眼不可見的微小裂縫),水就會從這些裂縫漏到樓下。
- 廚房漏水維修方法 -

1、需要找到漏水原因,如果是防水層出了問題,通常有兩種方法處理:局部堵漏或者整體重新做防水。但,不是所有漏水情況都可以用補漏解決,也並非一遇到漏水就需要整體重新做防水,具體情況還得具體分析。

2、如果漏水量少,滲漏面積小,並且可以準確找到漏水點的情況下,可以採用修補堵漏的方法進行處理:具體操作方法是將漏水部位附近瓷磚撬開,露出基面,把漏水點鑿成“V”型凹槽,用專用的滲透結晶型修補灰漿先做修補堵漏處理,約10分鐘左右凝固,然後在修補處周圍塗刷一道廚衛防水漿料即可。

3、如果漏水比較嚴重,且滲漏面積大,或者無法準確找到具體漏水點的情況下,用補漏的方法已經無法徹底解決問題,這時候就需要整體重新做防水,整體清除表面的瓷磚等裝飾物,露出基面,將基面清理平整乾淨,先用滲透結晶型修補灰漿對縫隙或坑洼處做修補找平處理,然後再整體塗刷廚衛防水漿料。防水層乾透,閉水檢驗合格後再進行貼瓷磚等工序。

廚房防水

廚房裝修裡面最大的兩個問題就是油煙和防水的問題,亦是我們無辦法避免的兩個問題,今天精英師傅給大家講一下廚房應該點做防水。

廚房同衛生間一樣都是空間小、濕度大的場所,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廚房使用的頻率比起衛生間要多,用水量亦更大。尤其在洗菜或者清洗餐具的時候,會有大量的水往外溢出,因此防水的工作不可不做好,不但要做好廚房牆面防水,甚至地面的防水亦不可忽視。

- 為什麼要做防水?-

一、容易產生滲漏

廚房是用水比較多的一個區域,洗菜洗碗的時候水很容易從水池濺出來灑在牆上或者落在地面。用水擦拭地面的時候也會將地面弄濕,雖然會蒸發掉,但還會有一小部分水通過瓷磚的縫隙浸入地面和牆壁,久而久之沒有防水層的地面和牆面會有很明顯的潮濕感。

一、容易產生滲漏

漏水不僅自己屋企問題,漏水問題滲透到樓下街坊屋企,非常影響其他人,如果無及時處理,就會危害到鄰里關係。

三、維修費時費力

廚房漏水,維修起身就唔系簡單的事,要翻起地磚找出在水泥層的水管,再進行修復,之後再重新鋪地磚。維修是需要浪費很多人力、財力同時間,與其等它出現問題要經過這麼多麻煩的工序,應該提早做好防水。

四、經濟損失

如果滲透嚴重,自己屋企會有好多物品被水浸到報廢,對樓下的裝修也會造成較大的損失,甚至要賠償。

- 廚房防水點樣做 -

1、將需要施工的地方整理乾淨,灑上水使其全面濕潤,但是不能有積水。

2、選擇好防水材料,防水材料要符合環保的相關標準規定,塗刷防水層的基層,唔好出現不平整或者其他不良現象。

3、防水層要黏貼牢固,無翹邊、滑移、起泡等現象,地漏和排水口等地方要採取保護措施。

4、保護好穿過牆體等處原本已經穩固的管根,施工時最好唔好損壞,同時防止滲漏。

5、使用水泥漿同防水產品混合攪拌而成的防水素灰漿,要在需要做防水的基面塗一到兩遍,總厚度

7、廚房的防水工程,要先將供排水管道預埋好,把地面的基層清理乾淨並且整平,可以先刮一層素水泥漿等其乾燥後,牆面和地面都要刷兩遍防水材料,也可以先做好牆面的防水,但是接口的地方一定要處理好,上下交叉交接應該要有200mm,雙層防水。

6、防水素灰漿的干燥時間很快,大約20分鐘,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材料與水泥、沙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漿的表面,厚度不能低於8mm。

8、廚房前面防水層的總厚度不能低於10mm,高度不能低於1800mm。

廚房不止要在地面做好防水,廚房牆面防水措施亦唔可以少,所以廚房防水的工程包括了地面和牆面的部分,而牆面防水工作則往往要做得高少少,考慮到人的身高以及水管的高度,一般都要達到180cm左右。當然如果防滲漏措施做得比較好,牆面的防水輕微低少少亦都可以,但是亦要在水管之上。

鋅盤堵塞?試試以下辦法

屋企廚房鋅盤使用一段時間後,是否有發現去水越來越慢,主要因為下面的水槽出現堵塞導致。好多人遇到過這種情況都會好頭痛,又有排忙,都想找個好用的辦法解決疏通管道。其實疏通鋅盤管道的妙招有唔少,跟住就為大家介紹下廚房鋅盤堵塞如何疏通小妙招。

- 廚房鋅盤阻塞疏通 -

1、廚房的鋅盤阻塞,好大原因就是油脂堵塞在管道上,這種情況只需一壺滾水灌入鋅盤,然後加冷水令水溫在140-150℉左右,如果熱水器和廚房連接會更好,直接將熱水持續沖洗3分鐘左右就ok。

2、鋅盤是U型彎道,如果是帶排污螺絲的下水管,那就直接擰下,再用鋼絲將兩邊通下,這種方式相對簡單,如果仲無辦法解決問題,就將下水管道全部卸落,清除裡面的雜物,接下來再組裝好。

3、假設無排污螺絲的下水管阻塞,唔好用木棍去捅。如果是垂直下水管,可以將鋼絲前面彎成一個小鉤,將下水器取下來,然後用鋼絲將雜物勾出。

4、用一條膠皮管,將管的一端插入到下水管道口,周圍再用布塞緊,將水管的另一端固定到自來水管上,將水龍頭開到最大,基本上沖兩三分鐘,下水管道就可以疏通。

- 鋅盤阻塞疏通小方法 -

一、泡騰片

用泡騰片是個不錯的方式,泡騰片遇到水之後會產生大量氣體,氣體會幫助下水道自行疏通,將泡騰片打開,然後將水龍頭同時打開就可以。

二、洗衣粉

鋅盤阻塞的若不是特別嚴重,可以用洗衣粉疏通。把洗衣服倒進鋅盤中,用熱水沖洗幾次後,就清理乾淨了。

三、白醋+小蘇打

在下水道中倒入熱水,跟住加上白醋、小蘇打,當兩者產生化學反應,聽到“砰一聲”,下水道就疏通了。

四、飲管

用铰剪將飲管的邊角剪出幾個小口,插到鋅盤下來回旋轉幾下,可以將部分阻塞物勾出,反復幾次,鋅盤就能清理乾淨。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