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排水及供水>排水工程
/ 排水系統 /

排水系統可分為清水排水系統及污水排水系統。排水設備包括排水喉管、隔氣及沙井。

排水喉管不可胡亂接駁,例如洗碗盤排出的污水不可接駁到排雨水喉管。

排水管道的出口應保持清潔或加設渠閘,以防止廢物沖進渠管造成淤塞。

有排水管(垂直喉管及支管),包括便溺污水管、廢水管、通風管、地下排水管,應定期進行檢查,如有滲漏、淤塞或損毀的情況,必須立即維修

為免病菌傳播,洗手盆∕洗滌盆,浴缸∕淋浴盆、馬桶和地台排水口應分別設有隔氣彎管(包括U形、樽形或反虹吸隔氣彎管),以防止污水管內的臭味和昆蟲進入樓宇內。而彎管聚水器內須有足夠貯水,方能發揮保護作用。

要定期把約半公升清水傾進地台排水口(約每星期一次),然後灌入一茶匙1:99稀釋的家用漂白水。地台排水口消毒後,須在排水口處噴射殺蟲劑。

沙井應定期檢查,如發現淤塞的情況應即時處理。沙井口位置不應被地台裝飾、花槽或傢俱阻塞。通往沙井的通道必須保持暢通方便進行定期保養。採用雙重密封式沙井蓋或經常維修沙井口的邊緣與沙井蓋的裂縫,可以防止臭氣從沙井漏出。

/ 排水管的檢查與維修 /

排水系統影響家居衞生,要定期向屋內每個地台去水口注入清水,確保隔氣彎管內的水封不致乾涸,阻止臭氣入屋。

隔氣彎管透過貯水形成水封,阻隔排水管內的臭氣進入室內。座廁、企缸、地台去水口、洗手盤等設施一定要有有效的水封。

當上層單位排放的污水量達到某一水平時,會產生虹吸效應,令下層單位的分支渠管出現負氣壓,足以抽走單位衞生設備隔氣彎管內的水封,反虹吸喉可阻止這情況發生。

反虹吸喉延伸至樓宇天台一米以上,不會密封,空氣可經反虹吸喉流入單位內的分支渠管,平衡虹吸效應造成的氣壓差,防止隔氣彎管水封流失,而反虹吸氣閥的作用與反虹吸喉相同。

/ 排水相關資訊 /

  香港2003年经历“非典型肺炎”(SARS,又译“沙士”),是全球继中国大陆后疫情第二严重的地区。香港在非典型肺炎疫情期间累积的经验,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上多大用场成为关注焦点。

當年香港因為排水喉管問題,引致SARS病毒疫情大爆發,而今年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長康邨事件亦引發了市民的擔心。不過,淘大花園當年大型爆發是因為 U 型渠設計根本上出錯,所有單位 U 型渠去水位都獨立連接,不連接洗手盆等,以致容易乾涸,令到隔絕病毒的功能失效。而長康邨嘅的U 型渠並沒有這個問題

U 型渠連接洗手盆等可保持不會乾涸。長康邨的傳播原因可能是第二名患者的單位中,連接排氣管的接駁位不緊密,可能引致傳播。這可能只是個別單位問題,有別於淘大花園,那是設計本身有問題,影響全部單位。

香港在经历非典型肺炎疫情后,在政府架构内增设了卫生防护中心等部门统筹应付传染病的工作,也在医院加建了不少隔离设施。

/ 排水小問題 /

洗衣機唔排水點算好?

首先要分辨洗衣機故障嘅原因,低水位洗衣機:

1、檢查排水管是否被壓住,彎折住,排水管放得過高
2、排水管嘅放置冇問題的話,基本就可以確定係排水閥內有異物了

高水位洗衣機:

1、檢查排水管是否放置過高,從而導致機器排水過慢,超過4分鐘未將水排至空水位,機器出現故障報警。

2、檢查 排水泵能否正常工作。選擇脫水模式,如果有正常工作嘅聲音,但是冇水排出,咁可能係有異物卡住排水泵或排水管。如果冇排水泵正常工作嘅聲音,咁可能就係排水泵發生故障,需要搵我哋精英師傅幫忙啦!!!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