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經驗專欄】洗冷氣常見問題一覽

夏天開冷氣當然很舒服,但不定期清洗冷氣機有機會令冷氣傳出臭味、霉味,更會降低冷氣機的製冷能力,因此定期洗冷氣機很重要。此文將會為你解答一系列洗冷氣機的常見問題。

為什麼要清洗冷氣機?

香港夏天天氣濕熱,冷氣機是居家必備的電器,但冷氣長期運轉其實會吸入不少污糟物,例如灰塵、人類的皮屑和頭髮、甚至是昆蟲屍體等等。而冷氣機的製冷過程會製造濕氣,亦容易滋生細菌。

不定期洗冷氣機的話,輕則令冷氣機出現異味,嚴重更會影響室內空氣質素,誘發皮膚敏感、呼吸道疾病等問題,想避免這些後果,一定要定期清潔冷氣機。

 洗冷氣機步驟

一般而言在家自行清洗冷氣機的話,即等於清洗隔塵網,因為想清潔其他零件便需要把整部冷氣拆開,因此如果沒有專業知識,這部份應盡量交由專業冷氣師傅處理。以下將一步步教你清洗冷氣機隔塵網的方法。

第一步:確保已關閉冷氣機電源

清潔冷氣機的第一步,一定要關閉冷氣機電源,最好將冷氣機的插頭拔掉,以免伸手取出隔塵網時或濕水抹洗時發生觸電意外。

第二步: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清洗

打開冷氣機外殼取出隔塵網時,可能會有大量灰塵飛出,尤其是隔了一段時間沒有清潔的冷氣機。為免因吸入灰塵而引起呼吸道疾病或敏感,謹記佩配口罩和手套後,才着手清潔隔塵網。

第三步:視乎情況使用清潔劑/清水

如果隔塵網上只有灰塵沒有明顯污漬,只需要用清水就可以清潔,但如果有明顯污漬或想為隔塵網消毒,就需要使用洗冷氣專用的清潔劑或已稀釋的漂白水,為隔塵網進行清潔。

第四步:從後清洗隔塵網

無論你是以清水還是清潔劑清洗隔塵網,都應該把隔塵網倒轉,有塵的一方向下,從背後由上而下沖洗,否則便無法清除灰塵,反而有可能把灰塵卡進隔塵網的小孔中,弄巧成拙。

第五步:隔塵網乾透後才放回冷氣機

清潔隔塵網後,不應即時將隔塵網放入冷氣機,因為隔塵網尚未乾透,仍然充滿濕氣,即時放回冷氣機有可能滋生細菌,所以要待隔塵網在通爽的地方吹乾後才放回去。

冷氣機多久要洗一次?

冷氣機中最易積塵的零件就是隔塵網,最好每半個月就自行在家清洗隔塵網,及以清水抹洗機外的風口位。

但自行清洗的話只能夠清洗到冷氣機外部,因此亦應每隔半年找師傅上門把冷氣機拆開,清洗散熱器、製冷片,以及俗稱「冷coil」的蒸發器。

如何選擇專業的洗冷氣師傅?

不要以為清洗冷氣機很簡單,其實冷氣機內部零件複雜,師傅技術不好可能會弄壞冷氣機,因此應選用有多年經驗的冷氣師傅。另外最好亦事先了解對方所使用的洗冷氣方法、清潔劑,例如如何處理污水、是否整部冷氣機拆開清洗等等,從而確保選擇的服務適合自己。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已大大加深了對洗冷氣的認識,是時候行動了!精英師傅擁有多年的清洗冷氣機經驗,為你帶來一級專業服務:包括清洗冷氣、維修冷氣、安裝冷氣、以及其他冷氣工程。立即點擊whatapp聯絡專業的師傅為你服務啦!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