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驗樓知多D之5大元素

上車做業主當然可喜可賀,但切勿開心過早,驗樓程序必不可少,而且一定要細心認真,慎防中伏。

那麼驗樓是一項什麼樣的工程呢?專業驗樓師利用適當的檢驗方法,檢驗技術或儀器,為新業主的新購買的全新單位進行檢查,以便找出新樓缺陷,讓發展商的承建商及時修執。

驗樓主要分為以下5大方面

確保電路通暢,要打開每個插座測試一下是否有電,最好的方法是用驗電筆,簡易的驗電筆市面上有售,非常方便。接觸式驗電筆和非接觸式驗電筆,都可以用來檢測插座是否有電,因應個人喜好使用即可。

留意兩個較常出現的問題,一個是排水堵塞,另一個是廚廁漏水。排水系統檢驗可以裝好一桶水,分別灌入排水管,如果聽到排水管傳出咕咚咕咚的排水聲,表明排水通暢。不要忘記在廁所馬桶裡放紙巾,測試排水的力度。

而驗測廚房和廁所是否漏水,一個有效方式就是將去水口塞住,留意防水膠與盆底等位置有否漏水現象,然後再觀察去水是否順暢。企缸、浴缸都可以用花灑噴射四周,留意牆身滲漏情況。

通風系統

通風系統很容易在驗樓過程中被忽略,但如果忘記檢查很可能會後患無窮。煙道以及通風口位置,可以用電筒照明查看是否存有建築廢料等垃圾,廚房煙道口下10cm的地方,點燃一張白紙後馬上滅掉,如果煙上升到煙道口即刻拐彎吸走,表明通風良好,廁所的通風口可以用同樣方法測試。如果出現問題,記得貼紙註明。

門窗

最基本的動作是仔細觀察並且用手去碰觸門的表面,感受一下門有否劃痕或被撞擊過的位置,然後目測有否門框不正的現象。

如果單位有露台敞門,可以做外面潑水檢查,檢驗是否有縫隙。同樣地窗口都可以做潑水檢查。

玻璃若出現裂痕、氣泡、崩裂,除了有機會爆裂外,都會有漏水危機。鋁窗的細節位置同樣需要留意,尤其留意螺絲、鉸位、防水膠邊等。

墻身/地板

房屋佔面積最大以及最關鍵的位置非墻身和地板莫屬,除了用肉眼觀察,金屬棒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輕輕敲墻身就能鑒定造工是否良好。

地板的平整度也是一個要點,因為在裝修過程中碰撞和摩擦,很容易出現地板凹凸不平的現象,或者有破裂缺口及發霉發黑等瑕疵。

天花板位置同樣不容忽視,務必檢查清楚會否有脫落的危險。

驗樓要用到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較多,如果想得到專業人士的幫助,不妨找精英師傅,團隊會聯同驗樓師一同上門,備齊工具以及耐心細心誠心為你效勞!

ChrisWing
Author: ChrisWing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