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防水工程>各種滲漏水情況及修復方法
/ 外墻滲水原因 /

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因素:

1、設計因素

由於氣候問題,房屋建築工程中,防水設計需要一定的技術。如果防水設計環節中出現問題,可直接導致房屋建築外牆發生滲漏。

2、材料因素

現代房屋採用各種新型牆體材料,基本具備孔隙大,吸水強,抗滲偷能力較差的特點。在堆砌的過程中,水泥砂漿在縫隙中很難達到飽滿和擠揉密實的效果,牆體跟鋼筋混凝土的樑柱之間、窗框跟牆體之間的連接位置,往往因材料在性能上的不同而形成裂縫,進而造成牆體的滲漏問題。

3、施工因素

從施工的方面來看,因工藝及技術而造成的房屋建築的外牆滲漏問題較多:框架結構的外牆柱跟切題的連接位置未埋拉結筋、拉結筋的設置不牢固,不符合標準,在溫度膨脹係數的差異較大時,則會造成連接位置的開裂,形成漏水的多發區;施工過程中,找平層以及抹灰層的砂漿沒有按照標準進行配置,造成砂漿強度的變化,基於乾縮開裂問題的發生而造成牆面的滲漏;施工過程中,外牆牆面磚跟打底的砂漿之間存在粘結力不足,進而造成空鼓的發生,飾面磚的勾縫不夠密實,出現沙眼或者裂縫,引發滲水;施工中對於窗台的坡度、滴水槽以及鷹嘴等細部位置的施工沒有處理好,容易因雨水滲透而引滲漏;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各種穿過外牆的管道以及不同的預留孔眼的密封性處理沒有做好,同樣也會造成房屋建築牆面的滲漏。

/ 外墻滲水原因 /

對外牆各道工序的施工質量進行嚴格控制

1、施工過程中應使用具備防水抗裂特性的聚合物水泥砂漿,或者是在砂漿中摻入一定的建築纖維,有效避免/抑制砂漿因乾縮或溫度變化而造成的裂縫,提升抗裂性能,有效避免外牆的滲漏。
2、抹灰處理進入接槎階段,應在槎端抹實、壓平及定漿後,用尺板逼著再用貼抹子切成反槎;下一層接槎之抹灰以前,對槎口的位置充分的灑水浸潤,再塗刷一層汗10%的802膠的素水的泥漿,當漿液被吸入牆體後再繼續抹灰處理。
3、在牆飾面層進行塗料的過程中,應盡量選擇抗滲水能力較強且具備一定彈性的合成的高分子之類的飾面材料,以便提升牆體的抗滲透能力;而當飾面層採用飾面磚的時候,施工人員必須做好勾縫處理,採用1:1聚合物的水泥砂漿,會形成有機複合網絡結構,徹底堵塞砂漿間隙,實現防滲目的。

重視房屋建築外牆的防水設計

目前,建築行業有關於建築外牆防水設計 的規範性設計標準基本處於空白狀況, 在建築的設計圖紙當中,不涉及外牆防水構造的相關構造詳圖,也缺乏有關的施工說明,這通常造成施工人員的無所適從。建築施工企業應當從設計環節入手,針對 建築外牆的滲漏問題,盡快制定出相關的審計規範、施工技術規範。

做好對外牆細部的防滲處理

外牆細部的防滲處理主要包含給排水管道穿牆位置的洞口修補以及外牆立管固定位置的防水密封處理等。在施工過程中,必須要做好對各種細部的防滲處理,要求施工人員在充分利用自身的技術和經驗的基礎上,以較高的責任心對待施工才做,加強對細部施工的檢查,及時發現細部防滲處理存在的問題並進行調整。需要注意的是,細部處理應當在外牆抹灰之前進行操作,管道的穿牆位置建議利用膨脹水泥砂漿與防水密封材料進行處理。

重視外牆門窗四周的防滲處理

現代房屋建築的門框、窗框基本都採用鋁合金材質,對於門框、窗框四周的防滲處理,應用礦棉條、波利斯棉條等材料來進行分層填塞;在外牆抹灰處理的時候,窗洞的外側及框邊處都必須預留出寬5—8mm、深5mm的槽口,以便於保證密封膠的密封性與粘結性;另外,填嵌密封材料的槽口的基層,必須保持乾淨和乾燥,並將密封膠填滿到槽口當中,建議採用成膜性或者是滲透性的防水材料來對其中的毛細孔進行填塞。

選用合理的防水材料對外牆進行必要性保護

對防水材料的有效選擇是防護滲漏的有效手段,在對防水材料進行選擇時,應盡量選擇那些與國際標準相接軌的規範材料,針對工程的實際狀況,有針對性地進行防水材料的選擇,以便於通過防水材料對房屋建築的外牆形成一定的保護。

/ 防水點樣做? /

熱熔法施工

通常在做SBS防水卷材時,會採用火焰加熱器熔化SBS防水卷材底層的熱熔膠進行粘結的施工方法。這種工藝常用於陽台、天台、迴廊等與外界緊密相連的室內區域防水。

改性瀝青

是摻加橡膠、樹脂、高分子聚合物、磨細的橡膠粉或其他填料(改性劑)等措施,使瀝青的性能得以改善的結合料。是我們所熟知的傳統用於馬路上的瀝青的升級版。

冷粘法施工

直接採用膠粘劑或聚合物水泥等材料對卷材與基層、卷材與卷材的粘結方式,而不需要加熱施工的方法

聚合物水泥

由水泥、骨料和有機聚合物攪拌而成的水泥材料。具有防滲效果好、耐高溫,抗老化、耐久性強,且水性無毒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室內外防滲漏的工程中。

類別

描述

優點

缺點

剛性防水

a、剛性防水材料都是以水泥、砂石為原材料,通過調整配合比或減少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增加各原材料間密實性等方法,配製而成的具有一定抗滲透能力的水泥砂漿混凝土等無機物材料。
b、剛性防水主要就是指用砂漿或混凝土做的防水層。

使用年限較長,施工工藝單純、取材容易、維修方便,堵漏效果好。

因為本身的重量過大,所以對房間構造形式受限也比較大,伴隨著溫差的改變,容易開裂滲水。

柔性防水

柔性防水材料多為瀝青、油氈或用各類膠結材料等有機材料。它的特點是防水層在受到外力作用時,它自身有一定的伸縮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彈性範圍內的基層開裂,呈現出一定的柔性。

拉伸強度高、延伸率大質量輕、施工方便、能適應一定的變形與脹縮,不易開裂。

操作技術要求高、耐老化性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所以易老化、壽命短。

類別

刚性防水

描述

a、刚性防水材料都是以水泥、砂石为原材料,通过调整配合比或减少孔隙率,改变孔隙特征,增加各原材料间密实性等方法,配制而成的具有一定抗渗透能力的水泥砂浆混凝土等无机物材料。

b、刚性防水主要就是指用砂浆或混凝土做的防水层。

優點

使用年限较长,施工工艺单纯、取材容易、维修方便,堵漏效果好。

缺點

因为本身的重量过大,所以对房间构造形式受限也比较大,伴随着温差的改变,容易开裂渗水。

類別

柔性防水

描述

柔性防水材料多为沥青、油毡或用各类胶结材料等有机材料。它的特点是防水层在受到外力作用时,它自身有一定的伸缩延展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弹性范围内的基层开裂,呈现出一定的柔性。

優點

拉伸强度高、延伸率大质量轻、施工方便、能适应一定的变形与胀缩,不易开裂。

缺點

操作技術要求高、耐老化性能不如剛性防水材料、所以易老化、壽命短。

/ 防水材料框架 /

精英師傅防水材料分知識框架

堵漏材料

堵漏王

防水砂漿

防水混凝土

防水塗料

聚合物水泥

聚氨酯塗料

丙烯酸塗料

聚合物水泥灰漿

水泥基滲透結晶

防水卷材

高分子卷材

無紡布丙綸

自黏改性瀝青

改性瀝青(SBS)

密封材料

密封膠

止水帶

填縫劑

其他材料

防水劑

/ 防水點樣做? /

查找屋頂漏水的原因

當大家發現屋頂有漏水的情況時,首先要搞明白漏水的原因或地方。一般穿透是屋頂漏水的主要原因,比如混凝土出現裂縫、金屬屋頂出現銹孔等,大家可以根據屋內的水質、黑痕或者是黴菌進行確定。如果漏水點很難找,​​我們可以請一個幫手在頂上分區域的進行澆水,剛開始可以從有疑慮的地點進行測試,直到找到漏水的地方。

選擇漏水的修補方式

如果漏水的點比較小,或者是裂縫比較短,我們可以採取區域性修補,如果漏水地方比較大、 屋頂的裂縫比較多,我們可以採取整屋修補。根據自己的需要可以使用液體卷材等防水材料。

清潔準備維修的屋頂

如果漏水的點比較小,或者是裂縫比較短,我們可以採取區域性修補,如果漏水地方比較大、 屋頂的裂縫比較多,我們可以採取整屋修補。根據自己的需要可以使用液體卷材等防水材料。

屋頂防水

基層潤濕:塗刷前,若基層乾燥,需在基層灑水,確保塗膜附著強度;
大面施工:按照防水塗刷範圍,第一遍塗膜施工,由牆面塗刷至地面;
塗刷厚度:第一遍塗膜不要塗刷過厚,塗膜厚度在0.5mm左右即可;
塗刷後處理:塗膜完成後確保防水施工部位空氣流通,做好防雨措施,
並在門口設立警示牌,避免塗膜固化前防水塗層遭到破壞。

閉水測試

如果漏水的點比較小,或者是裂縫比較短,我們可以採取區域性修補,如果漏水地方比較大、 屋頂的裂縫比較多,我們可以採取整屋修補。根據自己的需要可以使用液體卷材等防水材料。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