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防水工程>防水小貼士
/ 新屋交收防水檢測辦法 /

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是做好擋水牆後,在試驗空間蓄水,檢驗是否有滲漏現象。防水層施工多見於櫥房、浴室。驗收時,一定要做閉水試驗,並由甲乙雙方認定試驗結果合格後再做面層。如果沒有做閉水試驗或試驗未合格就做了面層,將來漏水時,只有將面層全部除掉,重新做起。

具體的流程如下:

在準備驗收的房間門口做起15cm高的擋水牆。

在房間裏放進10cm深的水,同時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標記。

24小時以後觀察水面高度是否發生了變化,同時還要檢查樓下相同位置房間的天花板是否出現滲水現象。

如果無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驗收合格;反之,如經檢查發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

閉水試驗

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秒,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精英師傅提醒大家,要進行防水驗收一定要提前聯系樓下的鄰居,以免到時候鄰居不在實驗無法進行。

檢驗門窗

除了窗本身的質量,要檢查窗戶的防水性和密封性。特別是飄窗和凸出在外,比如老虎窗。
驗收管道:門窗的防水性和密封性的驗收比較難,可通過查看密封膠條的完整性或者淋水實驗(如果能經歷大雨天是最好的),看窗戶是否密封嚴實,會不會滲水。封膠不嚴密很可能造成漏風、漏雨問題,後果可想而知。特別是高層後期維修很麻煩,白牆變成黑牆是常有的事。

/ 屋企防水知識Q & A /
/ 防水塗料有毒害嗎? /

有。

市場上的防水資料有兩大類:

一是聚氨酯類防水塗料。這類資料一般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因此於2000年已經被禁止使用。尚在銷售的聚氨脂防水塗料,是用瀝青代替煤焦油作為原料。但在使用這種塗料時,一般採用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來稀釋,因而也含有毒性;

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它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添加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

/ 容易被遺忘的防水部位 /

陽台窗縫、管道和牆壁陰陽角遇上風雨天,容易受潮漏水。防水處理要先剔除窗框和牆體之間的填充物和雜物,然後在縫隙中放入無紡布,抹上冷底油,最後用噴槍噴塗。

陰陽角屋面的平面與立面交角處及陰陽角,這些部位常由於混凝土、砂漿幹縮和溫差變形產生應力集中導致開裂,易滲入水汽,導致發黴。這些部位一般比較適合使用噴塗速凝橡膠瀝青防水塗料進行加固修護。

衛生間木門尤其是木門底部招水容易受潮膨脹,導致門無法正常開合。

水路改造槽地面和牆壁開槽布水路的,破壞水泥結構,如果水管漏水,發現時水汽已經侵蝕了地面牆壁,導致發黴、飾面脫落,甚至影響房屋堅實性,所以在開槽後布管前就要對槽內進行防水處理。

地下室通風差,潮氣重易發黴,可選用噴塗速凝橡膠瀝青防水塗料,粘貼性強,可與基面形成一個整體,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抵禦明水和水汽的能力比較強。

冷氣孔應向屋外有一定傾斜角度,以及用泡沫膠封滿孔和管道空隙,再用玻璃膠封好邊。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