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地漏臭氣撲鼻怎麼辦?以下幾招輕鬆解決地漏異味問題

地漏這東西雖然不起眼,但如果被忽略了,家裡就容易有異味和飛蟲的困擾。然而作為家中的排水和排污的出口,它們的使用時間長了,難免會遇到堵塞的問題,由此出現返水和返味的情況,甚至影響樓下的鄰居,相信不少街坊都有如此體驗。

然而,要是出現這種情況,仍不第一時間處理,不但居住得不舒適,被飛蟲困擾,甚至滋生細菌和病毒,影響身體健康。如果堵塞的問題並不嚴重,其實屋主都能自行解決。以下就是一些解決地漏問題的小技巧。

一、塑料袋

如果地漏有臭味,但不是很大,那麼我們就可以利用水的密閉性來暫時地隔絕臭味。

具體做法是:將塑料袋裝入適量的水,綁緊後直接放在地漏上,就能堵住地漏的異味,要排水的時候把塑料袋移開即可。

二、DIY防臭地漏

準備一個大小適宜,能卡在地漏入水口的瓶口,然後把氣球套在瓶口處,再用剪刀剪掉氣球的最前端,這樣一個防臭地漏就製作完成了。

由於氣球材質獨特的物理特性,平時沒有水流通過時,氣球關閉;當水流經過的時候,瓶口下方的氣球就會打開,這種方法起到了一定的隔絕異味的功效,免去經常挪移塑料袋的麻煩。

三、蘇打粉+醋

這兩樣東西都能輕易在商場買到,由於醋和蘇打粉會產生化學反應,可以中和掉堵塞物質,因此這兩種東西也是疏通下水管道的簡單有效的物品。

具體做法是:先用刷子刷乾淨排水口周圍的污漬,然後將適量的蘇打粉倒進管道,再倒入適量的醋,就能清除下水管道中的油脂,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輕微的堵塞。

四、火堿

如果堵塞比較嚴重,也可以嘗試使用火堿,讓火堿與油漬和污漬物質發生化學反應。這種方法也比較簡單,買幾塊火堿回來,直接扔進下水管道中,再倒入熱水,這樣油垢和污漬會隨之融化,使得地漏排水更暢通。

最後,要疏通地漏,也可以使用管道疏通機,市面上的管道疏通機功能各有特色,但都能有效地解決地漏堵塞的問題,但注意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操作,在疫情肆虐的日子裡,也要注意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