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家居裝修>老屋翻新
/ 精英師傅教你翻新 /

老屋翻新注意事項

翻新原因

1.買入二手樓
上車難,預算有限買入二手舊式唐樓,進行老屋翻修很有必要。
2.舊屋容易日久失修
隨年月變遷,舊屋結構難免走樣,通過地板翻新或者修補墻身等工程,改善居住環境。
3.生活需求有轉變,例如結婚或迎來新生命,為將來長遠考慮,需要空間重整,為家居注入新元素,提升生活質量。

老屋翻新三部曲

1.保護措施要做足
走廊及電梯等位置要鋪設防護軟墊,以免施工過程中需要搬運傢私或裝修材料時損壞公共設施,另外要做的一點是提前知會大廈物業管理處,公佈欄張貼老屋翻新通知,令鄰里街坊提前做好施工期間帶來不便的準備。

2.格局更改後水電等設備要適配
因為老屋翻新一般會涉及一些裝修格局的改變,例如拆除隔間等工程,水電煤等設備線路需要重新適配,這個步驟必不可少,也是為老屋重新打基礎,對延長房屋壽命非常有幫助。

3.為老屋煥發新活力
上一步打好基礎之後,為家居改頭換面的關鍵就是添置一些新的傢私或裝飾品,搭配嶄新的墻面或地板等,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為整個老屋翻新的過程畫上完滿句號。

/ 精英師傅帶你睇 /

居屋翻新重點位置

眾所周知,並非所有木地板都可以進行翻新,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mm或以上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方可進行翻新。

①木地板翻新打磨將會磨掉1-2毫米,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間層,影響地板壽命,故在翻新地板前先了解木地板表層厚度。

②若為強化地板則不能翻新,因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打磨翻新的話會破壞其耐磨層,加劇地板的老化。

③實木複合拼花木塊上的顏色如非浸透的顏色而是表層着色,又或者是顯色的木皮層比較薄,經打磨後將會破壞其拼花效果,沒有必要打磨翻新。

1、地板打磨翻新的第一步,是將舊地板表面的漆層的表層去掉1-2mm,需要使用大型的地板翻新機械,會產生較多的粉塵,要做好防護遮擋措施。

2、地板打磨之後表面雖然光滑,但未必平整,需要刮塗膩子以找平地板。可以使用與地板漆配套使用的專用透明底漆膩子,在打磨好的地板上刮上一層膩子,塗抹均勻,等待晾乾。

3、地板刮塗膩子之後需要做刷底漆或者調色處理。木地板經過打磨、刮膩子之後,顏色深淺會不一致,但由於實木表層的地板紋理天然,顏色無法改變,只需要調整地板顏色深淺,視覺上保持一致。

4、調色完畢,等底漆干透之後就可以塗刷面漆。第一次面漆乾燥之後用水砂紙研磨一趟,令地板面層有略微粗糙的效果,輕輕抹去表面粉屑後塗刷第二層面漆。

5、地板打磨及面漆工作完成後,最後進行拋光打蠟,幫地板做養護工程。用專用地板蠟在地板上細細塗抹,確保每一個角落都兼顧到。避免尖銳物體損害地板,做好日常維護。

客廳天花板漏水?一般有兩個原因

地漏堵塞:樓上地漏發生堵塞,積水無法正常排出,之恩給你通過暖氣管的套管漏出,導致樓下天花板被浸濕。

常見的處理方法:採用人工清理和物理疏通法等來疏通地漏,人工清理一般是使用工具將地漏中的污物掏出來;物理疏通法是指用平時通渠的皮筏用虹吸的原理對準地漏口,用力壓住后往上拉,反覆多次后就能疏通下水管道,然後用暖氣管和套管的縫隙進行填實。

管道損壞:管道使用時間過長,容易損壞,會造成客廳天花板漏水。鍍鋅管老化或者生鏽問題,比較好處理,只要對症下藥,及時更換,問題很快迎刃而解。

廚房及浴室,這兩個地方都牽涉著管線與泥作的區域。作為老屋翻新工程的重要環節。一定要謹慎評估,務求施工一步到位。尤其廁所馬桶有排污管,盡量不要遷移或移得太遠,因為大廈排污管位置固定,如管路過長再加上遇到轉彎,容易出問題,後續修補工程將會更麻煩。浴室另一個要留意的地方是貼磁磚之前要先做好防水層,確保不會滲水才繼續施工。

廚房配電與排水是重點,排水管過細,經常使用容易有廚餘殘渣,造成排水緩慢或阻塞,引發從地板去水位倒灌出水的慘劇,翻修時可更換大管或改走明管,以防日後要修繕更方便。

/ 精英師傅翻新方案 /

活化公屋空間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