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地板材料選擇教學 & 注意事項

在裝修時,通常會由業主選購裝修材料,但未必人人都有相關知識。例如地板,雖然在家居中從來不是主角,卻有著很深的學問,選購不同的地板材質時亦要考慮用途、材料特點和預算等等。本文精英師傅將詳細講述地板時,應如何選擇地板材料及注意事項。

地板常見材料

選購地板前,首先要認識不同地板材料的種類,以下為 6 種香港常見的地板材質。
1)瓷磚
瓷磚可分為過底磚(即純瓷磚),以及不過底磚(即瓷磚表面有釉料)。一般而言,過底磚的價格較高,但其耐磨耐用度亦較高。而兩種瓷磚都能防水、防潮,不論是客廳或是洗手間、廚房都適用,比較容易保養,可說是一種萬能的材料。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顧名思義,是以天然木材加工而成,市面上有不同木材、顏色、紋理的實木地板可以選購。而因為是全木材製成,硬度較低而防撞、防刮花能力亦較弱,容易出現刮痕和凹痕。
3)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的表層是實木,中間加上夾板壓製而成,複合地板改善了實木地板硬度太低的缺點,防潮能力亦較高。不過因為除了表面為實木外,還加入了其他物料,所以整體的觸感不及實木地板好。
4)木紋磚
既想實木紋理,又希望容易打理保養的話,可以考慮木紋磚,即仿木紋地磚,亦是過底磚的一種。木紋磚防水程度較實木地板好,而且紋理令其防滑度比瓷磚更高,結合了兩者的優點。
5)雲石地板
雲石特別的紋理可以營造優雅高貴的感覺,而且硬度十分高,能防撞耐磨。不過保養方法比較繁複,例如不能直接以清水或酸性清潔劑清洗,不然會損害其光澤感,而油煙亦會令雲石變黃,所以應避免在浴室和廚房等地點使用雲石。
6)水泥地板
水泥地板與工業風格裝潢的單位十分搭配,水泥很容易打理,不用擔心碰撞會造成損壞。而且鋪水泥的價格比鋪地磚或地板便宜,可以節省金錢之餘又可以方便日後使用,亦令整體裝潢更有型格感覺。

選購地板時的注意事項

選購不同地板材質時,你必需先考慮空間的用途,以下為單位中不同空間的地板材質推薦。
1)廚房、浴室
由於水氣較重,應選擇防潮能力較優勝的地板材質,例如瓷磚、木紋磚及複合地板,而避免使用實木地板、雲石地板。
2)睡房
應考慮感覺美觀、溫暖的地板材質,例如實木地板、木紋磚及複合地板,而避免使用雲石地板、水泥地板。
3)客廳
大部份地板材質均合適,可視乎整體裝修風格及傢俬顏色作搭配。
4)露台、天台
空間位於室外,所以應選擇防潮能力、硬度較高的地板材質,例如水泥地板、瓷磚,而避免使用實木地板、雲石地板。

家居裝修公司推薦

精英師傅擁有多年裝修經驗,亦承接各類家居裝修工程,而且收費公道,價錢合理,裝修質素高,所有工程皆會購買相關物料保障與第三者責任保險的綜合保險,全面保障業主利益!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地板材質及裝修注意事項有更多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工程師傅!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精英師傅的裝修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