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多數人不知的傢私選材冷知識,看到你就省下一筆了

為了讓家居整體風格統一而美觀,以及讓家居有更強的功能性,不少朋友會選擇訂造一整套傢私。不過不少朋友這樣的傢私更換起來會很麻煩,不知道選什麼材質會比較耐用。現在師傅就來分享一下傢私的不同材質的傢私材料。

一、門板選材

門板決定著整個傢私的外觀,同時門板的材質亦很重要。不同的門板材質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適用於不同櫥櫃、衣櫃等不同的傢私。

原木板

原模板是木質板材的一種,相對於人造板,它的用膠量較少。

優點:壽命較長,相對人造板更健康和環保。

缺點:價格較高,對製作技術要求高,否則容易開裂與變形。

實木板

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完全使用木材打造成的板材。

優點:有漂亮的天然紋路,堅固耐用。

缺點:價格較高,對工藝要求高,後期保養麻煩。

密度板

密度板是將木板打碎成纖維狀,加膠壓制而成的板材。

優點:表面光滑,能任意打造成各種造型。

缺點:不耐潮濕,不太適宜氣候潮濕的南方。

不鏽鋼與鋁合金

不鏽鋼板材或鋁合金板材的門板比較少見,但它們也有相對於木質板材的品質特色。

優點:防水防潮,不易開裂和變形。相比起傳統的木質板材,全鋁板材是真正的零污染、零甲醛的傢私。

缺點:價格高,觸感冷硬。

二、櫃體選材

與門板材質略有差異的是,整體傢私的櫃體多數是實木顆粒板及多層實木板打造成的。

實木顆粒板

這種材質屬於刨花板的一種,是由木材或其它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

優點:內部結構緊密,承重力好,不易彎曲。

缺點:較易有甲醛超標的問題,不易打造成各種形狀的傢私。

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薄板或單板,在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高溫高壓製成的材質。

優點:抗壓能力非常強,結構穩固,不易變形,能有效調節室內溫度與濕度,具備手感舒適度,由於使用的是環保膠,因此較為健康和環保。

缺點:對廠商的製作技術要求很高。

三、五金選材

五金就好比整體傢私的關節,因此傢私所用的五金材料亦非常重要。質量低下的五金件,一般是由薄薄的鐵皮焊製成的,幾乎無回彈力,長時間使用還會出現門板開裂等問題。而質量好的五金件基本上是用冷軋鋼一次沖壓成型,外表光滑,手感厚實。買傢私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要訂造出理想的傢私,需要尋找口碑好且經驗豐富的師傅團隊。精英師傅提供一系列的裝修服務和傢俬訂製服務,有專業的師傅團隊,提供免費考察報價,歡迎隨時聯絡諮詢。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