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家居裝修如何處理隔音問題?

香港的樓宇多數屬於密集式設計,除了單位和單位之間距離很近外,單位內的房間一般也是相連設計,以致在隔音問題上有着先天性的不足,需要靠後期裝修作補救。本文精英師傅將詳細講述在家居裝修上能夠如何處理隔音問題。

單位內的隔音:

每位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有時你想要安靜地休息、專注地工作而不受屋內其他人打擾,你便需要透過裝修來改善隔音效果。

牆壁結構隔音:

裝修在牆壁中加入隔音物料,例如隔音毛毯、隔音棉等等,能有效減少聲音在單位中的傳遞。除了作間隔的牆壁外,你亦需要留意與牆壁相連的門框是否留有空隙,如果空隙太大,便不能阻擋聲音在不同的空間中傳播。
另外,在某些單位中你可能連水在牆壁內的水喉中流動都能聽到,這些情況下你可以在裝修期間,圍著水喉外加上隔音物料,減少噪音。

地板隔音:

在隔音功能欠佳的單位中,不但會放大了推拉傢俬時所造成的躁音,更有可能連走路的腳步聲都能響徹全屋。想改善這個問題你可以先從地板物料入手:使用木地板能有助吸收屋內的躁音;此外你也能在地上用上地毯,除了能防止傢俬與地板直接磨擦外,也可以吸收腳步聲。

傢俬隔音:

除了地板物料會影響單位的隔音功能,傢俬物料同樣是一個重要因素。一般而言,選用木質傢俬可以有效改善隔音,因為木材中有很多細小的洞,能吸收聲音。相反,若使用金屬等物度較高的傢俬物料,則會令聲音更容易反彈傳遞,增加躁音。

單位外的隔音:

除了單位內的隔音,從街外而傳來的躁音更是生活中一大困擾,那麼可以如何透過家居裝修來處理隔音問題呢?一起看看吧!

天花板隔音:

在天花板沒有隔音設計的單位中,不時會傳來由樓上製造的躁音,嚴重的話更會連樓上住户走路的腳步聲都能聽到。在裝修時於天花板的結構中中加入隔音物料,便能大大改善這個問題。

窗户隔音:

相信不少低層單位或單位靠近馬路的住户都會面對街外躁音的問題,有時更能聽到路人的說話聲。即使是高層單位,由於聲音是往上傳遞的,也偶爾會受躁音困擾。裝修家居時,只需要選用較厚實的窗户玻璃,以及確保窗户能夠密封關閉,便能輕鬆隔音!

家居裝修公司推薦

精英師傅擁有多年家居裝修經驗,承接公屋裝修、廚房裝修、廁所裝修、浴室裝修、房間裝修、居屋裝修等工程,而且收費公道,價錢合理,裝修質素高,所有工程皆會購買相關物料保障與第三者責任保險的綜合保險,全面保障業主利益!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家居裝修能如何處理隔音問題有更多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工程師傅!​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精英師傅的家居裝修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