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這些裝修主材選購「小心機」,助你打造完美家居,幸福感爆棚!

我們都希望住進理想的安樂窩。然而,房屋的升級是一筆不小的費用,為了避免時間和金錢的浪費,有條件的住戶就需要在裝修時規劃好自己的家。這份家居裝修主材選購攻略,能避開家居裝修中的彎路,助你打造出至理想的家居,提升幸福感!

一、客廳

  1. 中央冷氣:制熱、制冷能力更好。
  2. 使用普通吸頂燈為主燈:避免了壓低視覺層高帶來的壓抑感,視覺上增大空間且較為實惠。
  3. 石膏線吊頂:適合層高低於3米的房屋,使房屋看起來更寬敞和明亮,視覺上比復雜的吊頂更顯大氣。
  4. 木地板:客廳較為適合木地板,不但冬暖夏涼,而且不易打滑,老人或小孩摔倒也不易受傷。推薦復合地板,這種地板性能優異,防潮又耐熱,價錢適中,不易被刮花。
  5. 用射燈、筒燈等作為燈飾:數量不要過多,能配合主燈,滿足到日常照明需求即可。
  6. 乳膠漆:透氣、幹燥性非常好,較難受潮開裂,滾塗簡易並成本低,能夠十年不泛黃。
  7. 壁紙:價格比乳膠漆貴,但較為環保,且不會有色差。但存在換洗不便的問題。壁紙中推薦無紡布壁紙,不易變形,有一定的降噪效果。
  8. 矽藻泥:是功能強大的環保建材,能消除甲醛、防潮防霉、保溫、阻燃等,自潔功能較強。不過這種材料價格較高,安裝難度較大。
  9. 地板磚:地板磚環保、耐用、阻燃、防潮,難以被刮花,無需特意打理,壽命可達到10~20年。地板磚中推薦木紋磚(特殊仿古磚),較為防滑且耐髒。
  10. 踢腳線:它的作用是保護和美化墻面,避免墻體底部受到沖擊而變形。踢腳線中木塑的比較好,不易受潮變形,缺點是可能會隨著時間而老化。

二、廚房

  1. 集成吊頂:集成吊頂推薦用鋁扣板,耐灶台的明火高溫、抗油污、防水汽,安裝方便。
  2. 墻、地面:推薦用釉面磚,這種地磚更適合潮濕環境,防滑,耐油污,而且比較美觀。
  3. 插座、開關:插座和開關的品質必須過硬,廚房最好配備斷電開關,方便在人們手濕前斷電。
  4. 五金件、龍頭、置物架等:這些東西必須質量夠好,以避免經常更換的麻煩。
  5. 油煙機:如果不想撞到頭,就買側吸的。如果經常做中式菜餚,就要買大功率的抽油煙機。
  6. 水槽:推薦不鏽鋼水槽,易清潔且實惠。室內面積大的廚房可以用雙水槽,而室內面積小的廚房還是用能夠容納這個鍋的大單槽比較方便。
  7. 櫥櫃:櫥櫃的板材推薦吸塑板或防火板,材質環保,耐刮,不易變形,性價比高。臺面則推薦石英石,材質堅固,無縫隙不留污漬,耐刮,耐高溫,就是價錢比大理石材質的貴。
  8. 燈具:操作臺上要有照明,這樣洗菜及切菜更方便。

三、衛生間

  1. 地磚:衛生間地磚的縫隙要盡量小,避免藏污納垢。小戶型的衛生間就不要用花紋密集的地磚,這樣會顯得空間更小。
  2. 馬桶:馬桶尤其要注重質量,避免選擇容易霉變的劣質產品,最好選排污較好且聲音較小的虹吸式馬桶。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最好加上坐便器。
  3. 洗漱臺:最好用陶瓷臺下盆,因為陶瓷材質抗污,易清潔。
  4. 龍頭、花灑:材質應該和廚房相同,質量必須夠好,而且能通冷熱水。此外,銅質的抗菌性能更好。
  5. 不銹鋼玻璃隔斷或淋浴房:佔地少,比浴缸更實用,隔水能力比浴簾+擋水條更完善,適合小戶型以及習慣淋浴的人群,而且不銹鋼玻璃不容易突然爆裂。
  6. 衛浴插座:衛浴插座上最好加上防濺盒。
  7. 衛浴五金:可以與廚房一樣,但毛巾架寧願選單杠的也不要選雙杠的,以免濕毛巾疊在雙桿上容易發霉。此外,電熱毛巾架是不錯的選擇。
  8. 燈具:衛生間的燈具應該盡量配備防水罩。此外,安裝鏡前燈方便女性住戶照鏡子和打扮。

四、臥室

  1. 墻面:臥室不宜用墻磚,會給人冰冷的感覺,可以用矽藻泥、乳膠漆、壁紙等。
  2. 地面:可以和客廳一樣。
  3. 吊頂、燈:可以和客廳一樣。
  4. 衣櫃:衣櫃板材最好是實木顆粒板的,環保性較好,而且方便釘牢釘子。室內面積足夠大的住戶可以選平開門衣櫃,比推拉門更容易打理。
  5. 窗簾:窗簾要選難以透光的,這樣才不被早上的太陽照醒。

五、陽台

  1. 外窗:材質最好選斷橋鋁,密閉性好,不易滲水,不易導熱,保溫性能好。
  2. 地磚:可以和客廳一樣。
  3. 墻面:最好使用廚衛用的釉面磚,其他塗料和壁紙等難以經得起風吹雨打。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已大大加深了對家居裝修的認識,是時候行動了!立即聯絡我們專業的裝修工程師傅,為你的家居進行大改造啦!精英師傅承接各種室內裝修,歡迎提供設計圖進行造價咨詢。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