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功師傅教你】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客廳可以說是每個家的靈魂,當中的裝潢很重要,除了是家中的共用空間,應符合每位家庭成員的需求外,亦有機會要招呼朋友,因此客廳的裝修應以舒適、大方得體為要點。此文將會為你詳細解釋裝修客廳時應注意的事項,讓你在設計客廳時更得心應手。

1)定義客廳功能

客廳是共用空間,應盡量符合每個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例如如果客廳是供家人共聚一堂的地方,最好有不同傢俬符合需求,例如梳化、按摩椅、兒童玩具等。而如果會常招呼朋友到家中坐坐,客廳的椅子便不可少,可以選擇質量較好的摺疊桌椅,也需要考慮客廳整體的空間感,設計上才能更顯大方。

2)燈飾配搭

在香港,客廳一般至少有一面大窗户,更有不少新落成的單位採用了落地大玻璃,因此自然光充足,燈飾配搭上可以簡約風格為主。除此之外,香港的單位一般尺寸較小,因此亦應避免使用太花巧誇張的燈飾,例如水晶吊燈,以免感覺更擠逼。

另外客廳燈光的顏色可以採用白色,營造明亮的效果,亦可增加空間感。

3)客廳牆身配色

客廳的油漆顏色應考慮大型傢俬的顏色再搭配,可以選用一些較為鮮明的顏色營造氣氛,令人更精神。一般而言香港的家居多使用黑白灰調或木質的家具飾品,以下就推薦幾個客廳色彩搭配建議。

1. 家具以黑色或灰色為主:

客廳牆身可油上白色,給人感覺簡潔又高貴,如果家具飾品同樣是簡約系,搭配起來就非常好看。但同時應避免使用黑色、紫色等暗沉顏色,除了會「撞色」外,亦容易令人感覺鬱悶。

2. 家具以白色為主:

客廳牆身可使用飽和度低的顏色,例如檸檬黃、粉紅、天藍色,和白色傢俬搭配時顯得更有活力,不但不沉悶,而且感覺時尚亮眼。但同時應避免使用紅色、黃色等過於鮮艷的顏色,這些顏色容易令人感覺焦躁,不適合家居使用。

3. 家具以木質為主: 客廳可選用深藍,搭配木質傢俬可以營造高貴奢華的感覺,但留意深色牆身比較適合面積較大的單位。另外亦可使用深灰色,並添置一些盆栽、掛畫,便可以輕鬆打造出北歐自然風。

4)電視的擺放

客廳中最吸引眼球的電器一定非電視機莫屬,其實電視的大小和擺放方式對客廳的整體格局很重要,如果客廳是長方形設計,電視和梳化最好放在客廳長的一方,增加距離才能擺放尺寸更大的電視。另外最好要在裝修前已經決定電視擺放的位置,並在裝修期間將電掣和電線拉好藏好,減少日後沒有電掣位置而需要使用拖把、令電線凌亂擺放的情況出現。

5)客廳收納方法

很多人以為客廳只需要擺放沙發和電視,其實收納櫃一樣重要!尤其家庭成員多的話,很容易出現鞋、雜物凌亂擺放的情況,這時你便需要收納櫃,一般客廳可按需要使用C字櫃、窄櫃或鞋櫃,可以把雜物好好整理收納同時又會不佔據太多空間。另外尺寸較小的客廳還可以選用鏡面櫃,增加視覺上的空間感。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已大大加深了對客廳裝修的認識,是時候行動了!立即聯絡我們專業的裝修工程師傅,為你的客廳進行大改造啦!精英師傅承接各種客廳裝修,歡迎提供設計圖進行造價咨詢。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