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家居裝修謹防安全隱患!這些要點你不可不知

在香港,購買二手房的人越來越多,對房子進行重新翻新整裝的項目也逐日劇增。家居裝修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事,但家畢竟是人們休息的地方,在裝修的過程中,我們也需要非常註意裝修質量。

裝修質量的好壞,極大地影響居住體驗,甚至還關乎到家庭成員的生命安全,所以裝修千萬要小心。然而很多新手都不是很了解裝修過程中的一些偷工減料的手法,容易被騙財產之余,還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隱患。精英師傅團隊根據從業十年來的經驗,向大家介紹一下常見的裝修隱患及相應的解決辦法。

電路設計的漏電問題

衛生間的布線應該橫平豎直,並且電路從天花板上走,電器開關盡量安在衛浴外,衛浴空間的線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絕緣處理。

此外,衛浴間的電路一定要單獨設計,大功率的電器必須用單線控制,要保證每一條線路所連接的漏電保護器需要與這條線所連接的電器總功率有關,電路的布置千萬不能隨意。

漏電觸電措施

對於內置式家電,需要預留邊位,這樣一旦電器出現故障時,就更方便修理。冰箱的位置不宜靠近竈臺,並且冰箱也太接近洗菜池,避免因濺出來的水導致冰箱漏電。

在裝修的時候,就要在廚房的各個角落多設置一些電源插座,這樣以後就更容易擴展廚房用具,亦避免電線橫陳造成的危險。

此外 ,千萬不可以在洗滌盆、電爐或其他爐具旁鋪設電線,同時也需要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地漏隱患的防範

排水是家居裝修時非常重要的問題,在選擇地漏的時候,一定要註意地漏與預留的排水口尺寸相吻合,以免沙粒、頭發、汙泥等進入並造成堵塞。整修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控制在6-8mm之間。在裝修時,需要對地漏做好必要保護。如果把它暴露在外面,石塊或其他小物件很容易掉下去,同樣造成管道堵塞。

陽臺護欄的安全問題

在裝修陽臺的時候,安全問題千萬不能忽視。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必須在陽臺增設護欄,以防調皮的小孩出現意外。如果窗臺臺面太大,附加在窗臺上的護欄本身高度應達到0.9米。護欄凈高不該低於1.05米。對於中高層、高層住宅的護欄,凈高不該低於1.1米。

玻璃的裝飾

如果家中有小孩子或毛孩子,就應該盡量避免使用玻璃做的裝飾品。如果實在需要買玻璃做的裝飾品,請把它放在小孩或毛孩夠不到的地方。

此外,如果要安裝玻璃幕墻,那麽在安裝前就應該註意玻璃要磨邊,防止邊緣鋒利傷人,還應進行鋼化處理,安裝時在邊口進行膠封處理,並且要做到粘合牢固。

吊櫃掉落的預防

如果是保溫墻體,就必須要使用加長鉚件,增加吊櫃穩定性。要在臥室、客廳等其他房間或輕體墻上裝吊櫃,如果掛件直接安在龍骨上就沒有問題;但如果不在龍骨上,必須將龍骨之間的墻面挑開,在中間加板固定,將鉚件固定在板子上。此外也可以直接在墻面上封板,再做吊櫃。

以上就是家居裝修的常見隱患,裝修而過程中務必要註意。如果你有家居裝修的需求,又或者需要檢測房屋的安全性,可以咨詢精英師傅,我們提供裝修驗樓等服務,服務遍布全港十八區,程序透明,杜絕亂收費,為你提供至合理的報價。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