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要打造智能家居系統?這些工作必不可少!

沒有人想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被家務事佔去大部分時間。智能家居的問世,使得各種瑣碎的家務勞動都能被機器代勞,極大地簡化人們的生活起居,讓人省下更多時間專注於自己想做的事,或更好地和家人相處。不過,在入手一套智能家居產品之前,你需要根據你想實現的智能家居的功能,做好一些電路裝修上的佈線工作。

一、智能家居有哪些功能

對於智能家居,儘通過一個無線控制器,就可以實現這些遠程控制。

  • 智能燈光控制
  • 智能家庭門禁
  • 家庭監控與智能安防
  • 家電控制及設備診斷
  • 智能人體感知
  • 能源管理

目前智能家居分兩種,一種是有線智能家居,另一種是無線智能家居。有線智能家居設備之間的信號是靠網線傳輸的,而無線智能家居主要是靠無線信號傳輸,目前主流的無線智能家居信號傳輸協議有WIFI、藍牙、zigbee、z-wave、RF等,由於無線智能家居是通過無線信號傳輸的,所以基本上不需要進行弱電布線,主要的布線在於強電。

二、安裝設備前要做些什麼

有些智能家居設備房屋的佈線是有要求的,在安裝一套智能家居設備前,你需要根據不同的設備,做好這些電路裝修上的工作。

1.智能燈光

目前市場上的智能開關,有單火線供電和零火線供電之分。

單火線

優勢:直接適用傳統的強電路,布線更方便。

缺點:開關的負載一般在15瓦至100瓦之間,過小會出現燈光閃爍不定的狀況,過大則會燒壞開關內部的電子元器件。

零火線

優勢:對負載沒有要求,單路最大能承載1000瓦以上,最小沒有限制。

缺點:開關需要同時接入零線和火線給開關供電,無法適用於傳統的布線方式,市場上大多數的開發商交付的毛坯房裏的電路都是只進單火線進開關底盒。

好消息是,一般在室內裝修的時候,都要重新布線。因此只要在布線時,讓電工師傅在開關底盒裏把零火線都布進去,就可以直接采用零火線開關,實現智能燈光控制了。

2.智能場景開關

智能場景開關能安裝在床頭代替傳統雙控開關,它的安裝高度和位置與傳統的床頭雙控開關相同。床頭的場景開關與進門處的開關之間不需要布線。只需從墻面插座引一組零火線進入床頭的開關底盒即可。

注意:如果有兩個智能開關需要並排放在一起,底盒之間要預留一厘米以上的距離,否則底盒距離過近會導致開關裝不進去。

3.智能墻面插座

和普通的插座一樣,智能插座只需要一組零、火線進底盒就可以了。智能墻面插座能起到中繼信號的作用,要讓智能家居系統的信號更穩定,最好在每一層都安裝幾個智能墻面插座。

4.智能窗簾

與普通窗簾不同,智能窗簾需要有220V強電供電。智能窗簾的安裝也分兩種情況,需要或不需要在墻面上放置控制窗簾的開關。

如果不留墻面控制器的話,直接在窗簾盒預留一個插座或一組零火線就夠了,一組零火線可以接多臺窗簾電機,而控制窗簾的開關可以通過手機控制,或是遙控控制。

如果要留墻面控制器,布線會更復雜一些:

如果是強電控制電機的話,首先要把220v強電進到墻面控制器的86底盒,每臺電機再從墻面的86底盒內引三根線到窗簾盒內,一根零線接電機的零線,剩下兩根線分別接電機的正轉線和反轉線。(如果雙層窗簾,兩臺電機的零線也可以共用)。

如果是弱電控制電機,那麼每臺弱電電機需要增加一個強電轉弱電的模塊,從墻面控制器到窗簾電機的布線方式與強電控制電機的基本一樣。

有些窗簾電機產品直接配備86式墻面遙控器,這種遙控器能夠直接貼在墻上,也可以裝在86底盒上,由於它就是是一個遙控器,因此不需要布線,安裝也很簡便。

隨著智能家居設備的普及,越來越多客戶要求把自己的房屋改造成智能家居。有需要的朋友,可聯繫精英師傅,我們的團隊均為十年以上的專業裝修從業人員,提供室內裝修、電路裝修等一條龍服務,工程服務遍佈全港十八區,快速響應你的家居裝修要求。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