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師傅駕到】開放式廚房好唔好?

現今不少人都會為居住單位做實用裝修,省下空間,開放式廚房成為其中一項熱門選擇。不管是幾百呎的偏小單位,還是幾千呎的大單位,都可以裝修成開放式廚房,美觀實用。改裝為開放式廚房有什麼需要注意?裝修的細節又有什麼特別呢?

開放式廚房利弊

美觀度來說,開放式廚房比傳統廚房的可塑性高,風格更多元化,不小高級會所、大公司、高級餐廳會選用開放式廚房,盡顯品味。另外,使用開放式廚房,可以使改善廚房環境,如可以增進交流,廚房變成完全的開放空間,大家可以互相給予意見。

不過開放式廚房亦有它的缺點,例如油煙及煮食時的味道,會容易留在家居中,室內的溫度都容易變得熱。另外,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寵物,使用開放式廚房煮食的安全度會相對低。

 開放式廚房裝修有什麼細節需要注意?

  • 油煙控制

由於使用開放式廚房,就等於將煮食環境變成開放環境,要避免油煙充斥家居,可考慮於安裝效率較大的油煙機,排出油煙。

  • 注意設計

廚房成為開放式後,它的設計細節、設計風格等等,都會容易看到,會需要與整體家居的設計風格配合,避免顯得格格不入。另外,油煙機的高度應以日常使用者的身高為準,油煙機和灶台之間的距離,不適宜超過60cm。

  • 廚具收納

開放式廚房會變相騰出更多客廳空間,廚房相對收納空間會較少,建議可以安裝實用性高的廚櫃,如頂櫃、組合櫃等等,以收納廚具。

  • 預備插座

由於廚房需要用到的電器比較多,所以需要安裝和預備更多的插座,及電源開關。

  • 防火假天花

廚房範圍的天花建議使用具防火、抗熱功能的假天花,也可以選用防水的石膏板或防水乳膠漆。

  • 燈光

由於開放式廚房連結了客廳範圍,可以得到客廳燈的燈光輔助,但也建議安裝更多的燈光燈具,可選用防火防塵的款式。

  • 防滑瓷磚

廚房會較多油煙,可以考慮廚房範圍的地面使用防滑瓷磚,行動會比較安全。

開放式廚房現時是很多家庭的熱門選項,精英師傅提供專業的全套廚房裝修工程,包辦地磚、天花、燈光裝修細項等等,提供免費考察報價,歡迎隨時聯絡!

Felix
Author: Felix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