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唔留心屋企嘅鋁窗,分分鐘犯法都唔知?

在香港地,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安裝鋁窗,別以為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微不足道,如果不注意鋁窗維護保養,隨時會釀成意外,嚴重者將會構成犯罪。

並非聳人聽聞,實例如下。

2018年5月19日,大圍金禧花園發生墮鋁窗事故,58歲男戶主因涉嫌高空墮物被拘捕。

2019年1月21日,尖沙咀彌敦道美麗華酒店一隻1×1.5米的鋁窗從16樓墮下,擊斃一名女途人,該酒店的一名女清潔工因「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被扣查。

同日類似事件發生在大埔富善邨善美樓,有一隻約半米乘一米的鋁窗,懷疑從單位墮下,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並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圖片來源網絡

先簡單認識一下強制性驗窗計劃

強制驗窗計劃指出,檢驗須涵蓋所有窗戶及玻璃百葉窗, 包括個別私人處所及樓宇公用部分的玻璃牆。

樓齡達 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不高於三層的住用樓宇除外)的業主, 如果接獲屋宇署送達法定通知,須委任一名合資格人士就樓宇的所有窗戶進行訂明檢驗,並負責監督檢驗後認為需要進行的訂明修葺工程。如需進行訂明修葺,有關業主須委任一名註冊承建商,在一名合資格人士的監督下進行所需的訂明修葺。

按照規劃執行是一方面,我們日常多留心以及知道如何保養家裡的鋁窗也至關重要。

鋁窗常見問題

1. 鋁窗頂部及底部的螺絲生鏽、鬆脫、損毀或缺漏;

2. 鋁窗鉸、鉸槽、螺絲及窗開關呈現灰白色粉狀物質或出現啡色銹漬;

3. 鋁窗鉸出現彎曲或鬆脫;

4. 鋁窗框或整個鋁窗開始變形、不穩固或明顯下墜;

5. 鋁窗扇把手變形或鬆脫;

6. 玻璃出現破爛或碎裂,在開關鋁窗時有爆裂或異常的聲音發出。

鋁窗小知識

1. 切勿強行打開或關閉鋁窗,如開關不順暢,可在鉸位加添適量的窗鉸潤滑劑(如WD40等)。

2. 切勿將物件掛在窗扇或窗鉸上,避免其承受額外重力。

3. 抹窗時,切勿以窗去「借力」,令鋁窗鉸不堪負荷,導致鬆脫。

4. 定期清理窗鉸及鉸槽內的污垢,以免塵埃積聚,妨礙滑行。

5. 清洗鋁窗時,宜用清水,及保持鉸槽及窗扇頂部乾爽,以防止生鏽。

為己及人,以防出現鋁窗事故,還是應該做到防患於未然,盡早找合乎資格的專業人士上門檢查,因應損耗程度做適當維修保養是常識吧,精英師傅團隊有一隊鋁窗工程crew, 一個電話約好時間就可以上門喇!詳詢66284865!

ChrisWing
Author: ChrisWing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