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日日都開冷氣機,十年冇洗過,點搞?

夏日炎炎,又到了開冷氣的季節,只開風扇很難達到物理降溫,長期開動冷氣是常識吧。但過了整個冬季,冷氣機被擱置了一段時間再重新開啟,可能會發出奇怪聲響及異味、呼出塵埃等問題,需要定期檢查,進而清洗或更換安裝冷氣等。這些問題不及早處理,久而久之,嚴重會引致呼吸系統疾病等,影響人體健康。

以下會簡單講解常見的三大冷氣機類型,以及清洗冷氣機的保養小知識。

適用場所:所有室內空間,常見於家居、餐廳、公司等

優點:外型美觀,相對靜音,製冷時於室內無噪音

分體式冷氣機由室內機、室外機兩部分組成:室外機負責壓縮及散熱製冷,室內機只負責排風。因此運作比較安靜。安裝時,需要冷氣安裝師傅安裝搭棚或者吊繩安裝。

2. 窗口式冷氣機

適用場所:大部分有冷氣口或牆台的室內空間,常見於家居、餐廳、公司等

優點:安裝簡單,但運作時會有聲音

窗口式冷氣機的製冷及排風裝置集於一體,製冷時會有運作聲。安裝時,師傅直接安裝在單位內的石屎冷氣機窗台。

3. 窗口分體式冷氣機

適用場所:大部分有冷氣口或牆台的室內空間,針對墻身面積有限的住戶,所有室內空間,常見於家居、餐廳、公司等

優點:需要空間較少,運作相對寧靜

與分體式冷氣機的設置原理相近,同樣分為室內機、室外機兩部分,但相對體積輕巧,佔用空間更少,安裝時,師傅會活用在單位內的石屎冷氣機窗台,再因應安裝需要作簡單工程。

因應不同冷氣機類型,師傅安裝的工序有別,費用會有差異,可先向專業的精英師傅團隊了解各項收費細節。

如何正確清洗及保養冷氣機?

基本清洗冷氣機一般會包括清洗冷氣機外殼、濾網、甚至內部制冷部份,可謂是冷氣機最骯髒的部分。

清洗冷氣機時,先開窗戶通風,第一步驟是關上冷氣機電源及拔掉插座,以免觸電,必須謹記!

第二步驟是打開冷氣機外殼,可能需要用到螺絲批輔助。可先把剪開了的垃圾袋及毛巾包圍冷氣機的周圍附近,作為下托部分,防止污水飛濺,保護傢俱。

第三步驟,把濾網拆下,輕力上推就可以拆下。可以用毛巾洗抹冷氣機周圍。

第四步驟,清潔冷氣機的內部制冷部份,這部分是冷氣機最骯髒的部分。需要用專用的清潔劑,可以是超級市場買到的冷氣機清潔劑,把清潔劑均勻的噴在制冷部份,然後讓清潔劑停留大概10分鐘。

第五步驟,清洗拆下了的冷氣機外殼、濾網,過程可以使用普通的清潔劑、清潔刷,清洗乾淨後,用乾布抹走上面水分或預備更換上全新的濾網。

一般建議冷氣機於夏天開始使用前清洗,正確清洗冷氣機可以殺菌、消毒、消滅細菌滋生及根源,以及延長冷氣機使用壽命,減少過濾粉塵、病菌等等,減低鼻敏感及呼吸道疾病,或其他健康問題。

由於冷氣機體積頗大,清洗冷氣機過程比較吃力,結構也較為複雜,想輕鬆解決問題請預約專業的精英師傅團隊,幫你正確清洗冷氣機,解決棘手的冷氣問題!

Felix
Author: Felix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