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日本衛生間的「魔鬼設計」,看完都想拆了重裝(電器設備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年是時間是在衛生間度過的。衛生間設計得好不好,體驗截然不同。

而對細節精益求精的日本人,自然不會放過對衛生間設計的改進,上一篇文章就介紹了日本衛生間的一些巧妙的室內設計細節。而在提升衛生間的舒適度方面,日本人也要做出極致。現在就來看看在電器設備方面,日本衛生間又有哪些令人羨慕的設計。

一、多功能风机设备

由於日本本土氣候潮濕,而且居住空間小,為了能有效避免黴菌的滋生,現在日本的浴室一般都配上多功能風機設備。

多功能風機設備有衣物烘乾、冷暖房空調、通風換氣等功能,而目前的風機系統分為電力型和煤氣熱水型兩種,搭配日本住宅的負壓新風,可以實現浴室24小時換氣。

風機系統有檢測室內濕度的傳感器,當衛生間內濕度較高的時候,它會自動增加風量,排出濕氣,使浴室更乾燥。要是在室外晾衣服都會濕的梅雨季,它還可以預約定時,來烘乾衣服。

在冬天,當溫度低於15℃的時候,它會發出低溫警告,提醒你在洗澡之前需要調節成暖風;在夏天,它也可以給衛生間增添一股涼氣。

如果是高級一點的風機系統,則會有等離子除菌,及霧桑拿等功能。

二、恒温浴缸

日本人對泡澡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哪怕衛生間只有2平方米,也要放下一個0.8米的小浴缸。

不少人會擔心泡澡泡久了,水也會變涼,而日本的恆溫浴缸就無需擔心這一問題。這種浴缸保溫性能高,4小時溫度下降控制在2.5℃以內。除了浴缸採用高保溫材料,整個浴室都採用追焚系統,讓水溫保持在相對恆定的溫度。

浴缸上還有控制面板,設置溫度和出水量,遇到緊急情況還可以一鍵呼叫家人。部分的智能浴缸,還可以通過手機的APP遠程控制,回到家就可以馬上泡熱水澡。

不過,要做到節能恆溫,還需要搭配全屋的熱水循環系統,配合整體浴室的給排水系統。

三、智能马桶

說到近幾年非常火的日本電器,當然少不了智能馬桶。它不但有自動除臭和烘乾關閉功能,使得馬桶乾淨無異味。它的“洗屁屁”功能,非常適合老人及其他行動不便的人使用。

此外,這種馬桶還有自動加熱功能,每到冬天就不用坐在冷冰冰的馬桶上了。

如果你現在還沒安裝智能馬桶的打算,也建議你在裝修的時候預留一個插座,方便日後衛生間設備的升級。

四、防雾镜

鏡子的防霧,可以通過這兩種方法來實現:

1.噴防水液或貼防水膜:這種方法非常簡便,個人完全可以在網購產品後自己在家動手做,但時間長了效果會變差,需要重新做。

2.加熱:在鏡子後方添加電熱防霧膜,這樣一來,溫度變高,水汽就不容易停留在鏡子上。但這種方法需要預留插座,用完之後要注意關閉電源,否則又是一筆不少的電費。

五、电热毛巾架

對處於氣候比較潮濕的地區的人來說,電熱毛巾架的出現真是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而這種產品並不僅僅日本才有,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它的作用,不僅是讓毛巾變暖這麼簡單。

在香港,每年的梅雨季,毛巾總是濕漉漉的,晾衣服也晾不幹,也容易長黴菌。而有了電熱毛巾架,不但可以讓毛巾保持乾爽,還可以用來幹衣服,再也不用擔心毛巾或衣服上有一股黴味了。

當然,儘管日本的衛生間設計非常人性化,但畢竟國情不同,裝修上就不要盲目跟風,只有適合自身情況的裝修才是最好的。有室內裝修需要的朋友,也可通過whatsapp聯繫精英師傅,我們會第一時間為你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