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最詳細的全屋裝修攻略重磅來襲!讓裝修省錢省心,一步到位!

不少朋友都想將自己的家改頭換面,期待未來過上美好家居生活。不過大多數人並不了解裝修,難免對裝修家居感到頭痛。現在師傅就來分享全屋裝修的一整套攻略,讓大家少走彎路和少花冤枉錢,大家記得要收好,不打無準備的仗!

┃裝修前的準備

一、預算控制

很多人之所以在全屋裝修流程中出現問題,落入裝修陷阱,導致裝修後期陷入緊張局面,最後只好虎頭蛇尾地完成或裝修費用嚴重超支,是因為沒有在裝修前做好預算控制。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就需要作出詳細的全屋裝修清單,可參考以下貼士。

首先,大家要清楚,裝修分為以下三種方式:

1.清包:裝修公司包工不包料,適合極為熟悉裝修的戶主。

2.半包: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由戶主負責主料。這是比較精打細算的方案,亦是較多人選擇的方案。

3.全包:裝修公司包工包料。這種方案適合預算充足的戶主,是三種方式中最省心省力的。

此外,房屋的安全和舒適極為重要。要將錢花在刀刃上,避免踩坑,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水電這類基礎工程的錢不能省,否則後期維修可能要動墻動磚,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水電類的工程必須找有政府資質認證的裝修團隊進行,而且電線等材料一定要是質量好的,開關、插座等就算貴一點亦要到專賣店購買。

2.找裝修公司報價的時候,最好找3到5間公司報價,避免報價過多令人難以取捨的同時,亦能選擇出相對合心意的報價。如果要另外找室內設計師,就要先多看設計師的案例,多與設計師溝通。

3.為了住戶的身體健康,全屋定制的木材傢私、墻漆等材料必須選環保的。

4.如果預算很有限,那麼在保證裝修安全的基礎上,軟裝等容易更換的項目可以選便宜的,如家電、裝飾品等。

5.對於各個裝修項目及建材做出詳細的預算列表。在開始裝修後,每日都將實際的開支更新到列表中,對比原來的預算得出差額,將這部分金額調整到其它項目中,盡量保持總額不變。

二、全屋裝修價錢及全屋裝修時間

要做出裝修前的預算以及安排好裝修的時間,可參考以下關於全屋裝修價錢及時間的表格。要注意的是,如果處在裝修高峰期,又或者裝修公司未能完全了解你的裝修要求,都會影響到裝修的報價及工期。

裝修項目                 小型單位中型單位大型單位
單位呎數       300~500呎     500~700呎     800~1000呎
工程時間                 兩個月兩個半月三個月
清柝費用       $8000~$10,000       $10,000~$15,000    $15,000或以上
水電費用       $30,000~$50,000    $50,000~$70,000    $70,000~$90,000
泥水費用       $40,000~$60,000    $60,000~$80,000    $80,000~$10,000
木工費用       $60,000~$80,000    $80,000~$100,000  $100,000~$120,000
油漆費用       $15,000~$20,000    $20,000~$30,000    $30,000或以上
全屋傢私       $80,000~$100,000$100,000~$120,000$150,000或以上
全屋裝修總價錢   $250,000~$300,000$300,000~$400,000$400,000~$500,000

三、物業備案

戶主在開始裝修前,必須做好以下三件事,避免裝修過程中的麻煩。

1.領取屋苑裝修指引:這裝修指引會列出關於施工時間及公眾地方的保護指引等注意事項,戶主必須根據其注意事項來裝修房屋。

2.申請「開工紙」:戶主須向管理處申請開工紙,填好管理處提供的裝修申請表。一般來說,管理處會在大概3~5日後通過申請。

3.提交按金:戶主要管理處提交按金支票,管理處會在工程完成後將按金退回給戶主。但如果彈票,則可能延誤裝修工程。

┃全屋裝修流程

一般來說,裝修工程分為前期清拆階段、正式裝修階段及驗收及返手項目這三大階段。

一、前期清拆階段

這一步驟主要是拆除不要的舊裝修,以及砌墻。在開工前,戶主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1.購買第三者及勞工保險。

2.向管理處申請裝修、搭棚等。

3.提供保留的舊裝修項目清單

4.確認單位間隔。

5.安排煤氣公司拆爐。

戶主在做好這些工作後,就要隨即為下一個裝修階段準備好地磚、鋁窗、冷氣等材料。

二、正式裝修階段

1.水電

這一階段主要是鋪設水、電、煤氣、電話、寬頻管線等,如果要換窗、安裝分體式冷氣機、改變外墻去水喉位置等,就可能要搭棚。因此,戶主需要:

A.確認電掣插座及來去水口位置。

B.提早訂購鋁窗、分期式冷氣機。

C.若要換煤氣喉或寬頻公司,就要聯絡煤氣公司或寬頻公司。

2.泥水

這個階段師傅會平整地台及墻身、鋪貼地磚及做防水、安裝浴缸等。戶主需要在2到3週前就準備好瓷磚及浴缸這些材料。

3.木工(前期)

前期的木工工程包括現場的木工,如製作假天花、特式牆、燈槽、隱藏窗簾路軌的木殼、隱藏冷氣機的木殼等,以及做好訂造傢私的「覆尺」。戶主需要向裝修團隊提供嵌入式電器的尺寸,以及確認訂造傢私的尺寸。

4.油漆

油漆工程包括剷底、批灰、上油,可以與木工同時間進行。通常從前期木工開始,油漆師傅會不時出現在裝修現場,到前期木工完成後,油漆師傅就會用油漆填補木工後的縫隙,以及補油。戶主要提前確認好墻身的顏色。

5.木工(後期)

當油漆工程差不多完成後,木工師傅就會安裝木地板、門框及木門,並且會將戶主之前要求的訂造傢私,運到現場裝嵌。要讓訂造傢私與墻身融為一體,以木工配合油漆的「油漆收口」方法較高級,而「唧膠收口」(玻璃膠或填縫膠) 就比較實惠。戶主需要在3到4週前訂購木門,並且在1週前訂購木地板。

6.雜項安裝

這個工序就是正式裝修階段的尾聲了,師傅會為戶主安裝電器、掣面、燈具、馬桶、水龍頭、窗台石、瓷盆、鋅盆等,戶主可以提前訂購好相關產品。

三、驗收及返手項目

裝修完成後,師傅會為戶主安排基本清潔的工序,清理殘餘的污漬、物料及垃圾。用戶要注意報價單上的保養期,在這段期間仔細檢查油漆、門窗等項目,若出現問題就通通記下來,一次性地讓師傅上門解決。

┃全屋裝修清單

全屋裝修需要以下材料,其中「必購」是一般情況下都需要用到的,而「選裝」則視乎個人情況再決定是否購買。

  1. 水電

必購:電線電纜(優選國標塑銅線)、弱電箱、插座、開關面板、水管等。這部分材料的選購尤其要注重質量。

  • 地面

必購:水泥、沙子、地固、防水塗料、石材、地板、瓷磚、門檻石、填縫

劑、玻璃膠等。

  • 墻面

必購:底灰、墻固、墻漆、油漆輔材、硅藻泥、踢腳線、飾面板、糯米膠、墻紙、墻布等。墻面的裝飾除了墻漆、墻布和墻紙,還可以選石膏線。

  • 天花板

必購:石膏板、石膏線、隔音棉、鋁扣板、集成吊頂。層高有限的居室可不用吊頂,簡單地用石膏線,更顯得明亮又大氣。

  • 門窗

必購:門、門套、埡口、門鎖、門吸、窗臺石、窗臺板、合頁、窗簾桿、拉手、窗簾等。門窗的選購要注意其隔音效果。

  • 玄關

必購:鞋櫃、地墊、掛衣鉤、衣帽架。

選裝:玄關櫃、換鞋凳。

  • 衛生間

必購:洗手台、鏡子、淋浴房、擋水條、面盆、馬桶、龍頭、花灑、毛巾架、置物架、廁紙盒、換氣扇、熱水器、馬桶刷、衛浴櫃。

選裝:防腐木地墊、婦洗器、浴缸、伸縮鏡等。

  • 廚房

必購:燃氣灶、合頁、角閥、油煙機、燃氣報警器、地漏、水槽、龍頭(最好是可抽拉水龍頭)、瀝水籃、置物架、櫥櫃。

選裝: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等。

  • 客廳

必購:梳化、茶几、角几。

選裝:電視/投影、墻上裝飾品、地毯等。

  1. 餐廳

必購:餐桌和餐椅

選裝:餐邊櫃(視餐廳的面積而定)

  1. 臥室

必購:床、床頭櫃、衣櫃、床墊、床上用品等。

選裝:梳妝台、電腦桌。

  1. 陽台

必購:龍頭、洗衣機、晾衣架、洗衣池、儲物櫃。

  1. 書房

必購:書桌、椅子、檯燈、書櫃。

  1. 燈具

必購:主燈、吊燈、射燈、筒燈、燈帶、鏡櫃燈等。

選裝:櫥櫃燈、衣櫃燈、床頭燈、落地燈等。其中衣櫃燈和櫥櫃燈可以解決廚房或臥室頂燈的背光問題,有條件的話建議安裝。

  1. 其它電器

除了冰箱、冷氣是必需品之外,有條件的住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需求添加淨水器、新風系統、拖掃機器人等,這些電器都能讓居家生活更舒適。

┃香港全屋裝修注意事項

1.安排好選購材料的時間,以便順利完成裝修。

2.不要頻繁改動裝修方案,否則會導致誤工並增加廢料,甚至引發爭吵。戶主在施工前就要確認裝修方案,如果有較大的改動亦應在裝修前完成。

3.以後入住到家中,東西只會越來越多,因此裝修時要預留充分的儲物空間。尤其是香港的房屋以小戶型居多,裝修時必須注重儲物及收納的功能。

精英師傅擁有多年家居裝修經驗,承接公屋裝修、廚房裝修、廁所裝修、浴室裝修、房間裝修、居屋裝修等工程,而且收費公道,價錢合理,裝修質素高,所有工程皆會購買相關物料保障與第三者責任保險的綜合保險,全面保障業主利益!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家居裝修有更多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工程師傅!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