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主頁 > 經驗專欄>防水打針工程
/ 感冒要打針,漏水也可以打針 /

每年一到雨季精英師傅就接到唔少街坊因為屋企漏水而來求助的電話,今日精英師傅就同大家講下什麼叫防水打針!其實「打針」的這種工法,就是「灌注止漏」又叫做「高壓灌注」。運用高壓灌注機具搭配止水針,利用壓力將止漏材注入裂縫,達到止漏的效果,主要施工範圍在屋內。一般而言,這種工法主要使用在下列三種情況:

住宅窗框滲漏水

牆面裂縫滲漏水

施工造成裂縫滲漏水

/ 精英師傅話你知防水打針 /

針管作用是甚麼?

What exactly is this needle used for?

這樣裝在天花板上,看起來非常的難看而且對家裏的裝修也不好吧?相信不少朋友心裏都有這樣的疑惑,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其實這樣做是有目的的,有些家庭的天花板經常會出現漏水的情況,這個針管有起到防水的作用。像這種簡單方便又有效的方法,師傅稱它為灌漿處理防水,通常在做防水的時候,都是在牆體外面做防水的,可是卻很容易會出現問題,但如果用這種灌漿的方法來處理的話,就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只要幾根簡單的針管,就能從根本上杜絕牆體的水分。

灌注漿液於排水口周遺滲漏位置

Pouring grout at the leakage position around the drain

碓定需要灌縫之滲漏位置,使用合適口徑的鑽咀(鑽咀直徑應與喉咀直徑一致)﹐以垂直角度於滲漏位置邊界鑽孔,孔與孔之間不應相隔超過100毫米,將喉咀插入孔內並把喉咀鎖緊,使用漿液前﹐應把物料搖勻,把漿液經喉咀注入滲漏位置內直至不能灌注。注意︰可能出現凝固中之膠漿從滲漏位置中流出﹐應讓膠漿凝固後繼續灌注。重覆上一步驟直至所有喉咀均已灌注,用合通溶酮清潔工具,根據産品說明書內之資料﹐讓漿液凝固,移除喉咀並把混凝土表面之膠漿清除。注意︰以上之施工方案只適用於一般用途。如有特別施工情況﹐請聯絡精英師傅。

灌注漿液於牆身及天花滲漏裂縫

Pouring grout into the leakage cracks of the dagger body and ceiling

確定需要灌漿之裂縫或接縫位置,使用合適直徑之鑽咀,以45度角鑽孔至裂縫中間位,將喉咀插入孔內並把喉咀鎖緊,沿裂縫鑽孔,孔與孔之間應相隔150毫米﹐而鑽孔位置應交替地配置於裂縫兩邊,然後用清水沖洗裂縫,使用漿液前,應把物料搖勻,由最前或最底之喉咀開始,把漿液經喉咀注入裂縫內直至不能灌注為止,注意︰可能出現凝固中之膠漿從裂縫中流出,應該凝固後繼續灌注。用合適溶劑清潔工具,根據産品說明書內的資料,讓漿液凝固,移除喉咀並把混凝土表面的膠漿清除。注意︰以上的施工方案只適用於一般用途,如有特別施工情況﹐請聯絡精英師傅。

/ 打針之前要注意 /

1、找裂縫。找好漏水部位,如果基層潮濕要先清理積水,牆面乾燥的話用氣泵將表面灰塵去掉。
2、鑽孔。鑽孔時要考慮到混凝土結構厚度,孔距應按滲漏實際情況而定。
3、埋設止水針頭。止水針頭是漿液注入裂縫內的連接件。 師傅前期準備工作做好後準備灌漿,開始灌漿時泵壓力一定要低,慢慢提高壓力等漿液流出。漿液會一點點滲漏到裂縫中。當漿液到達相鄰注漿孔時要停止注漿,移到相鄰注漿嘴繼續注漿。依次灌漿,再回到第一個灌漿嘴,依次再灌漿一遍。灌漿結束後,除去灌漿嘴,留下的孔用水不漏封閉。

看似簡單的一個止漏工程,其實也藏著一定的風險:
使用高壓灌注時會將裂縫填滿,但無法造成滲漏的水源切斷,因此可能會再轉移到其它區域造成滲漏。
灌注工程是使用膨脹劑做為填補材料,當使用灌注作業在老舊建築或磚造建築上可能會使結構鬆散,當膨脹劑乾燥後又會產生收縮現象,並產生更大的裂縫。
如是管線漏水使用灌注工程,會使水管阻塞,因此在施作前需好好評估漏水來源。
打針雖然是簡便的止漏工程,但不能完全解決所有的滲漏問題,如是結構嚴重的出線毀損而造成漏水,再使用灌漏工程反而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搵精英師傅上門先根據情況再制定維修方案會比較穩陣D!

/ 防水打針工程Q&A /

Q:精英師傅嘅防水針工程大概費用?

A:灌漿防水工程由 HK$ 3,000元起;浴室防水工程由HK$ 5,000元起;天臺防水工程由 HK$10,000元起;詳細價格可以聯繫精英師傅(852)6628 4865諮詢。

Q:完成工程後, 是否會繼續跟進/保養?

A:精英師傅所有防水工程均有售後服務及年期保養。

Q:一個防水工程, 大概需要幾耐時間?

A:灌漿防水工程需時至少半日;浴室防水工程需時由 1 日起;天臺防水工程需時由 3 日起,具體時間要根據房屋實際情況而定,如有疑問可以致電精英師傅了解更多。

Q:經常聽灌漿(打針)工程, 究竟是甚麼?

A:是指用高壓注射器將防水劑灌注入石屎結構或窗邊夾口的一種防水工程項目。

Workman
Author: Workma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