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點解人哋幾百呎房屋看起來似千呎?真想將房屋拆了重裝!

很多年輕人買房都會選擇小戶型,不但價格相對便宜,而且不少人都覺得小戶型比大戶型更好裝修。其實,與很多人的預想相反,由於空間限制,小戶型家居裝修從設計、材料、到軟裝都要精打細算,否則只會越住越小。那麼,小戶型裝修應該如何避免中伏?師傅現在就來分享一些小戶型的裝修要點。

一、墻面顏色不宜純度過高

高純度的鮮亮色彩有時能突顯鮮明的個性,但純度高的色彩會給人擠壓感。而純度較低的顏色反而視覺上有延展性,給人寬敞透亮的感覺。

此外,如果小戶型家居遍佈著強烈的光線,會給人一種全家各角落都無所遁形的感覺,容易令人感到不安。因此,建議小戶型家居的燈光設置為按功能分區佈置的分散光源。

二、天花吊頂盡量簡約

小戶型的層高往往較低,因此天花吊頂宜盡量簡約。若要選擇吊頂裝飾,宜選擇薄而小的吊頂裝飾,如果空間實在侷促可以不做吊頂。此外,吊頂的形狀不宜過於規則,否則使得天花的空間區域感過於強烈,不利於視覺上擴充房間面積。

三、地面顏色宜使用統一色系

小戶型家居需要引入更多光線,以使空間更顯寬敞和通透,因此最好選擇淺色系的地面。此外,地面顏色、圖案等外觀應盡量一致,不宜劃分出區域感,否則不但使空間更顯小,而且還會總成空間的浪費。

四、避免不必要的拆改和隔斷

小戶型空間最忌諱隨意拆改空間,若一定要拆,就需要找可靠的裝修團隊,做好評估再拆。如果拆掉不該拆的承重墻、煙道、風道,可能會影響到整棟樓的承重結構,帶來安全風險。

另一方面,小戶型的空間本來就少,再加上硬質隔斷只會使得空間更狹小。如果一定要加上隔斷,建議採用玻璃隔斷,一定程度上引進光線,使空間不至於顯得過於狹窄。如果一年到頭很少下廚,也可以考慮打造開放式廚房。

小戶型有一個很重要的裝修原則:輕裝修,重裝飾。如果小戶型可以巧妙地利用一些小空間,就能帶來更好的裝修效果。

五、開放式收納架不宜過多

小戶型需要利用好每一吋空間,留下更多收納的空間,然而開放式收納架太多,就使得過多物品外露,顯得居室更亂,並且使空間顯得更小。因此,開放式收納架不宜過多,建議盡量採用造型簡潔的收納櫃,尤其是入墻櫃,使空間顯得更寬敞和整潔。

六、家電、傢俬盡量小巧

體積大的家電和傢俬,必然更佔地方,亦使家居更顯擁擠。因此家電和傢俬要盡可能小巧,不佔用空間,要在視覺上顯得更輕盈。而另一方面,傢俬亦要足夠實用,譬如儲物功能要強大、更好地利用室內空間等,這一方面可以找信得過的團隊來訂造傢私。

七、不要盲目地添加鏡子

鏡子固然能造成視覺上的錯覺,使人覺得空間更寬敞。然而,鏡子亦需要合理地運用,過多的鏡子會給人眩暈感,影響居住體驗。鏡子亦放在合適的空間作點綴,譬如宜將條狀或塊狀的鏡子,放在視覺的死角或光線暗角,巧妙地引入光線或視覺上擴充空間面積。

以上就是小戶型裝修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有裝修的需要,可以聯繫精英師傅,我們提供一站式的家居裝修,以及傢私定制等服務,團隊都是裝修界資深從業人士,程序透明,價格公道,免費為你報價。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