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功師傅教路】清拆工程誤區逐個捉

要幫屋企進行裝修工程?開工第一步就係「清拆」,但好多業主都存在一個誤區,以為單純將要拆嘅地方話俾做清拆嘅公司或者清拆師傅知就OK,等佢哋報好價錢,其他咩都全數交曬俾施工嘅公司。以為咁就可以大安旨意後顧無憂嘅朋友要糾正一下,無論係全屋清拆定還是局部清拆,業主都需要喺前期做好準備工作去確保工程順利,包括商討裝修報價嘅時候已經可以做到。等功師傅幫大家做個簡單嘅盲區科普喇。

一、清拆工程報價注意事項

  1. 打拆舊樓的技巧

根據屋苑的實際狀況與師傅了解關於打拆的安排。例如50年樓齡的大廈相對殘舊,有戶主會問可否不使用大炮(打拆工具)打拆,而改用力度較輕的炮仔打拆呢?若果要選用輕手一點的打拆服務,打拆工程費用相對會貴一點,但可以減少鄰里之間的埋怨。

根據功師傅的經驗,對於相對樓齡較高的大廈,用炮仔打拆的話,工程中確實較大炮打拆出現較少麻煩。

2.打拆不同項目的時序

商討報價時要先了解打拆時序,例如鋁窗、冷氣機,又或是保安作用的大門等等。這些項目一般都不會在首階段全部拆走,因為鋁窗就可以令室內沒那麼容易入水,大門可以令灰塵沒那麼容易飄到公共地方。

如果大家想保留原有鐵閘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與師傅在報價時事先商討,要求盡量不要太早拆走大門。

3.打中喉管的處理方法

打拆最怕打中單位要害。很多戶主在更換廚房、浴室瓷磚工程中,都不想更換喉管,認為可以節省一筆金錢,但其實這個做法有一定風險。萬一之前裝修時,喉管藏於不太深層的位置,打拆就有機會打中要害。所以一般師傅都會說明清楚,萬一打到喉管或破壞了防水層是不負責的。

但如果真的遇到以上情況又應該如何處理?功師傅建議,在商討報價時先了解和協商好最壞情況的處理方法,簽約前有共識之後就可以減少爭拗了。

二、清拆前期保護工程

  1. 保護不需清拆物件

進行清拆前有一些事項需要先做,就是留意現場有沒有物件需要做保護。於單位內可能有一些與工程無關且不能移動的物件是需要保留的,例如窗檯石和鋁窗等。我們亦不想在裝修期間使它們損壞,所以要確保物件已完善的進行保護工程。

另外單位內有一些物件需要保留且可以移走的,例如燈飾、爐具、電器等等。裝修戶主需要在清拆工程前把以上項目先移除,送到去一個安全地方暫時儲存,之後才開始進行清拆工程。

2.準備清晰圖紙

清拆工程應有一張清晰的圖紙,顯示哪一個位置需要清拆或保留並將貼在屋內,讓施工團隊可以清楚知道。

另外,需要清楚知道究竟單位的來水閘掣、咸水閘掣以及總電箱在哪個位置。清拆前需要知道水掣的位置,要先關上水掣或先關上大掣,令施工時減沙意外出現。

3.向管理處申請

打拆需要跟管理處事先申請,一般申請期為 3-7 個工作天不等,需要文件齊全及有客戶簽署。如果裝修工程牽涉搭棚或停咸水的話,亦需要填寫額外的表格,否則可能會影響工期了。所以裝修前應準備好所有文件,裝修自然順利。

介紹完以上關於清拆工程嘅注意事項同相關步驟,係咪對「清拆」呢個看似簡單嘅工作有更深刻嘅認識呢?畢竟清拆還原係屬於大project,搵專業嘅團隊好緊要,我哋精英師傅有豐富嘅幫各種樓盤同寫字樓做清拆嘅經驗,歡迎咨詢6628 4865, 我哋竭誠為你提供專業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