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師傅駕到】翻新油漆牆點樣好?

家居整體的顏色觀感好壞,可以影響一整天的心情。特別到了新季節,久而久之,難免會生悶氣。其實,簡單更換和翻新牆身油漆顏色,已經可以把家居觀感煥然一新,並不花太多時間。以下會簡單介紹一下,翻新油漆牆/髹油漆的一些相關知識和選項。

處理舊牆身

施工之前的第一步,需要處理舊牆身。有幾種方法處理:

方法一(相對高耐用度):進行「剷底」,把將牆身的底灰及舊乳膠漆移除。精英師傅先以清水/化白水弄濕牆身,再用漆剷或專用工具來剷走舊油,還原至原身潔淨的石屎牆壁。如果牆身本身批盪問題大,像是批盪離牆、老化分裂等,需要更徹底「剷底」。

方法二(適合較新牆身):簡單直接利用砂紙打磨一遍,去除表面,磨平牆身。

方法三(適合需要快速翻新牆身):首先牆身底灰要夠堅固,破損輕微,可以進行「執灰」,局部塗上灰層修補,為髹上油漆之前打底。

準備牆身

髹油前,師傅會先「罩底」,先油上光油或司拿水來防潮,堅固灰層,及封閉灰層氣孔來達到防水用途,通常油大約3層。接著就是批上新的灰底,也是大約3層。之後也會先油上乳膠漆。

正式上油

油漆一般會上2至3層,整體需時大約2至3日,視乎範圍大小。第一層油漆會較為稀身,相對淺色。牆身上好油漆後,再以幼細砂紙打磨,去除牆身微粒氣孔和凹凸不平的物質,為之「執沙眼」。

由於翻新牆身工序取決於牆身範圍和本身質素,以及耐用度的追求,會因應需求情況而收費不同,請聯絡精英師傅查詢報價。

至於牆身油上什麼色調,精英師傅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新季的熱門顏色:

  • 淡粉藍 (Baby Blue/ Soft Blue)

夏日很容易讓人聯想海邊藍天,淡粉藍顏色給人平靜和諧的感覺,當夏日的日光透過窗戶射到屋裡,與淡粉藍色調互相作用,整體家居得到提亮。顏色權威Pantone,亦提出近年當道的是粉色系。

  • 淡橘粉紅 (Soft Peach Pink)

淡橘粉紅是帶橙調的淡粉紅色,於熱帶美洲地區的房子裝修常見,給人一種活力、快樂、熱情的感覺,加上陽光射進的暖色,家居頓時變得有趣味,增添活力精神。

  • 亮眼綠 (Bright/Vibrant Green)

亞洲的家居設計不常見綠色作主調,綠色可以聯繫到戶外大自然的元素,可以放鬆心情視野。可以選用帶一點墨綠感的亮眼綠,比較貼近營造大自然的感覺,配合黑白色的擺設,會有時尚摩登的效果。

  • 大地原色 (Neutral Colors)

大地原色是貼近沙石、原始、皮膚的顏色,帶出懷舊和古典氣色,也是和諧色調,可以配搭不同家居擺設。因為也是暖色系,與夏日的陽光可以有相輔相成作用。如果喜歡低調自然感,大地原色是不二之選。

精英師傅除了提供翻新牆身服務,亦有傢俬預訂服務,可以於更換油漆顏色後,一併更換相襯的傢俬,為家居煥然一新。歡迎聯絡精英師傅查詢報價!
Felix
Author: Felix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