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齊心抗疫】保衛U型水管,預防病毒傳播

猶記得2003年沙士爆發,九龍灣淘大花園由於 U 型聚水器乾涸,未能發揮隔氣作用,引致大規模傳播,導致 329 名居民受到感染,42 人死亡。萬萬沒有想到今年年初直到現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霧霾仍然縈繞著整個香港的上空,還有不容樂觀的趨勢。看著每天新增的數字如此觸目驚心,市民除了做好防範措施,在家居生活中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在2月頭疫情剛爆發初期,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因在同一單位不同樓層先後出現兩個確診個案,曾有專家指出事件並不會重蹈2003淘大花園的覆轍。隨著本月疫情呈反彈現象,防患於未然並非壞事。更何況上月廣州城中村一幢民房的2樓住戶,早前出現確診患者,檢疫人員追查疫情源頭時,發現該住戶的廁所室外排水管破損,令糞水蔓延至單位大門前,加上下雨令附近地面滿布糞水,其後陸續發現其他3戶人家共6宗病例。檢疫人員檢驗發現確診病例的鞋底、單車輪胎等均存有病毒。這則新聞應予以重視。

(圖片來源於網絡)

因排污管道破裂,糞水污染環境,令民眾受感染,這一現象自然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那麼我們是否能採取什麼行動呢?

先了解一下究竟病毒是通過什麼途徑和方式利用排污管道傳染的呢?有科學實證顯示新型肺炎病毒可在糞便內可存活長達 4 日,病毒有機會經糞便傳播。有見及此,我們應定期注入適量的清水,避免排水管內氣體因失去水封壓力,而透過空氣流入屋內。

另外,導致病毒入屋的原因也可能如下:

一、部分市民的家居習慣是用拖把抹地而不是用水冲洗,令隔氣彎管乾涸。

二、如果關上廁所門窗,同時開抽氣扇的話,會令廁所產生負氣壓,令水管內的水倒流而令病毒傳入,亦容易抽走隔氣彎管水分。

三、當其他住戶排水時可能會形成虹吸作用,抽走自家的隔氣彎管水封,因此新式隔氣彎管都設有「反虹吸閥」,容許空氣流入,平衡因其他住戶冲水造成的氣壓差。

四、當室內氣溫較高和乾燥,亦會令水管內的水蒸發,如果這時候倒入熱水,會產生霧化,令病毒進入屋內。

分析原因後,就要對症下藥,從生活細節著手,做到以下幾點

  1. 每天用 1:99 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廁所。日常的清潔是基本動作,在嚴峻時勢下更要執行徹底。
  2. 勿將雜物丟入廁所或去水口內,避免造成堵塞現象,繼而引起排污管的受壓過度。
  3. 留意坐廁沖廁後水量,若水量過低則需加水。如果家中是用坐廁,這點很容易被忽略掉,要多留意。
  4. 沖廁前需蓋上廁座蓋板,以防止污水濺出。做到這點是防止病毒傳染源不慎通過此途徑傳播。
  5. 打開窗戶保持自然通風,不要在廁所全部門窗關閉下,只開抽氣扇。

U型水管方面,每個星期將500ML清水倒入所有排水口,要保持U型渠管內有足夠儲水量,切勿擅自改裝渠管以及胡亂接駁。如有多於一個屬廢水/污水設備的隔氣彎管接駁至一條廢水/污水管,該隔氣彎管須以反虹吸管通風或備有反虹吸氣閥,以防止水封流失。確保隔氣彎管正常運作,切勿拆除或改動「反虹吸管」或「備有反虹吸氣閥的隔氣彎管」。

最穩妥的方法是為排污管做定期檢查,如果出現去水管淤塞、漏水、裂縫、有異常響聲、銹水漬或傳出臭氣,應該即時安排合資格的師傅上門維修。精英師傅有多年處理供水及排水問題的經驗,如果需要上門維修,可以提前通過WhatsApp 6628 4865預約服務,精英師傅會確保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帶齊工具上門為您效勞,共同抗疫。

ChrisWing
Author: ChrisWing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