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地磚離奇爆裂?解析地磚開裂原因及防範方法

一般來說,地磚的品質是很穩定的。裝修質量過關的房屋,即使住上幾十年,地面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不過幾年前就曾經有市民發現,自己家中出現地磚爆裂的問題,地磚爆裂期間發出刺耳的響聲,整個客餐廳一片狼藉,就像經歷了一場地震。

儘管地磚爆裂的情況很少見,但是為了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舉止環境,屋主們還是需要留意以下造成地磚爆裂的細節,防患於未然。

一、房屋沉降

房屋沉降,難免造成地磚炸裂,而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屋主們應該通過合法的渠道(包括建築商)進行協商,要求對方實行專業處理,並且對已經造成的相關損失進行賠償。若協商後依然沒辦法,那麼就建議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二、地磚質量低下

一些劣質地磚硬度不足,使用過程中容易承重過高,導致開裂。

防範措施:選擇信得過的品牌地磚。由於瓷磚的硬度和密度有直接關係,因此在購買地轉的時候,可把磚反過來觀察背面,磚的顆粒越細膩,說明它的密度越高。此外也可以在地磚背面灑水,如果水不下滲,說明瓷磚硬度較高、密度較大;如果水往下滲則硬度較低、密度較小。

三、鋪設前的浸泡時間不足

對於有一定吸水率的地磚,若鋪設前不浸水,那麼鋪設後在水泥砂漿凝結、強度上升的過程中,地磚會吸收其水分,並且磚面會因水泥砂漿的拉力而發生開裂。

防範措施:地磚鋪貼前用水浸2小時以上,讓地磚充分吸水。

四、磚片間縫隙過小

由於地磚和填縫劑都有熱脹冷縮的反應,因此在鋪貼地磚的時候,如果每塊地磚之間沒有預留足夠的縫隙,就會導致地磚受擠壓而空鼓、開裂或者脫落。

防範措施:在鋪設地磚時,每塊地磚之間留適當的空隙。填縫劑是一種一種強度較低的、有韌性的柔性產品,彌補了地磚熱脹冷縮的膨脹係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空鼓或開裂。

Tips:

如果放生了地磚炸裂,也無需過分擔心,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地磚的拱起分為一般拱起和全部拱起兩種情況。如果只是部分拱起,那些可以直接拿出來的地磚就拿出來;一些拿不出來的地磚就只好用切割機,沿著地磚之間的縫隙切過去,在切割過程中會有很大的粉塵,需要不停地往切割機裡加水。

如果是全部拱起,那麼為了保持地磚原來的方向和位置不變,可以把每一塊地磚拿出來寫上編號,再把統統刮掉粘在地磚邊上的水泥砂漿,用乾抹布擦乾淨原來底面的水泥砂漿,然後在底面塗上木工用的白膠,再按編號排起來壓實就可以了。

在裝修的時候,這些鋪設地磚的小細節一定要做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你要尋求靠譜的室內裝修團隊,又或者想要修復屋內的地面,找精英師傅就對了!我們的團隊都是在裝修方面有十年以上經驗的專業人士,資質齊全,服務遍佈全港十八區。只要你一個電話或短訊,我們的師傅就如期會上門幫你解決裝修問題。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