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如何打造防疫系數更高的屋企?

進入冬季,新冠病毒這個強敵變得更強大,防疫更不能疏忽大意。除了在外戴口罩,勤洗手,使用正確的消毒劑之外,家居作為我們的避風港,也要注意做好防疫。現在精英師傅就來分享一下怎樣做好家居的防疫措施,提升其防疫系數。

謹防隔氣裝置乾枯

隔氣是去水管內的一個彎位,這個彎位中的50~70mm的儲水,能把糞渠和室內的空氣隔開。如果去水位和糞渠之間沒有阻隔,臭味、細菌和病毒就能夠通過去水口傳入家中,可以回顧淘大花園和康美樓的案例。

如果隔氣出現乾枯、淤塞和滲漏等問題,水封失效的時候,渠管就會有著充滿細菌和病毒的空氣,並傳入室內使人致病。因此,洗手盆、淋浴間、馬桶等的渠管必須注意做好以下防疫工作。

  • 定期檢查隔氣中是否存有儲水,讓水壓阻隔管道內的空氣,防止帶有細菌和病毒通過渠管中的空氣傳播。一個簡易的方法是用一支棒由排水口伸至隔氣,觀察棒是否被沾濕。
  • 先帶上口罩保護自己,再用肥皂檢驗這些室內外喉管是否有漏出的地方或裂縫。
  • 留意自己和鄰居的排水管道的位置是否為天井設計,是否有良好的通風,是否靠近睡房或廚房的通風。
  • 考慮如果這些渠管有裂縫,是否會把細菌和病毒傳到家中?如果是的話,高危期間不要開抽氣扇,不要開窗,用毛巾等工具封鎖這些位置的出入風口。
  • 如果有不曾使用的去水位,可直接同膠紙封住,避免細菌和病毒進入家中。
規劃好出入風的系統

如果房屋能夠做到開窗對流通風就最好不過,不過最重要的是檢驗好全家所有的出入風口。

疫情期間,分體式空調比中央空調更安全。

常常做好送風管道或風口的消毒工作,定期更換空調濾網。

每天必須做到開窗通風換氣。

其它值得注意的細節

如果你準備或正在裝修新家,要讓新家更安全、更健康,可以採用以下這些設計:

  • 有條件的朋友,可出入口大門處設置衣帽間,與生活區分隔開。在冬天脫下外套後無法經常洗滌,可以先放在衣帽間,不要帶進生活區中,而衣帽間的區域時常用用酒精等消毒液消毒。
  • 使用感應式的水龍頭,避免手或其它部位接觸到水龍頭,減少交叉傳播的幾率。
  • 選擇按壓彈出的櫃,這樣就無須用手也能打開或關閉櫃門,一定程度上減輕傳播的風險。

以上就是精英師傅在家具防疫方面的分享。如果想打造抗疫系數更高的家,可聯繫精英師傅,我們提供家居設計和裝修一條龍服務,團隊均為十年以上經驗的相關從業人員,程序透明,價錢公道,為你提供最專業且用心的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