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屋企滲水怎麼辦?這份指南助你一步到位解決問題!

買樓就怕買到滲水屋,不但影響居家生活的質量,而且在氣候潮濕的香港,房屋滲水,還會導致細菌和霉菌的瘋狂滋生,有害身體健康。不過,有的房屋住得太久,亦可能有滲水的問題。尤其是在每年的梅雨時節,師傅我就會接到特別多這方面的求助。總的來說,常見的家居滲水有以下幾種情況,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取對應的補救辦法㗎!

天花板滲水

如果你的房屋出現天花板滲水的情況,你首先需要判斷自己是不是頂樓戶。如果你是頂樓戶,你就需要檢查水塔或屋頂給水區的管道是否漏水,並且檢修雨排周邊或屋頂地面。而頂樓一旦出現天花板滲水的情況,就必然要對整個屋頂地面重新施作防水。

如果你不是頂樓戶,那麼天花板滲水就通常與樓上住戶地面的防水工程質量有關,有可能是樓上的浴室、排水管或陽台地面的防水做得不夠好,建議與樓上協商去解決這一問題。一些中古屋的天花板採用價錢較為低廉的氧化鎂製成,時間一久容易出現天花板滲水的情況,對此,建議全部拆除氧化鎂板的部分,以及全部受潮的材料,改用防水性能較好的矽酸鈣板或石膏板來製成天花板。

窗戶漏水

窗框是最容易滲水的地方。一般來講,窗框漏水可以分為窗框本體漏水及結構裂縫漏水這兩種情況。如果是窗框本體漏水,那麼就可以見到框邊兩側內牆出現壁癌,這種情況通常是框體外部接縫填縫老化及不良,又或者是窗戶本身無氣密性,導致雨水由外部牆壁磚縫隙滲入屋內,這種情況建議更換窗戶。

如果是結構裂縫漏水,那麼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地方的墻面的開裂,這種情況可以使用高壓灌注工法補救,將灌注藥劑(PU發泡劑)打入縫隙中填補縫隙,處理完畢後就可以在外牆再塗一層防水層,加強防水效果。

水管破裂

浴室滲水可能是樓上的防水出現問題,但更多情況是水管破裂。如果在洗澡的高峰期固定地滲水,而且滲水量不多,可能是樓上的防水出現問題所導致的。如果面盆、排水孔下方或馬桶持續滲水,則可能是水管破裂。

水管滲水,可能是選用了不當的防水材料所造成的。舊式水管往往鑄鐵管,時間久了,容易因氧化導致滲水。而針對水管滲水的問題,可以將管線挖出並且更換。

浴室墻面滲水

有時候,在洗完澡或清潔浴室之後,會發現浴室周邊墻面滲水,時間稍久,就會導致油漆脫落和壁癌。浴室墻面滲水多數是使用了不當的防水材料,又或者防水工程沒做好而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就要對裂縫牆做好斷水和防水,將出現問題的那部分墻面敲除到結構層,再填上防水材料,並且做好批土、研磨粉刷等步驟,並且最底層必須要做好防水。如果不想全部拆除墻面,那麼也至少要對距離地面150至200公分的部分,又或者平常洗澡時水會噴到的高度那部分作重建。

針對房屋滲水的問題,朋友們需要在驗樓時多加留意,防患於未然。一旦出現問題,亦不是一般人DIY就能解決的,必須找專業的、信得過的師傅去處理。如果你需要檢驗房屋是否滲水,又或者需要解決房屋的滲水問題,歡迎來找精英師傅。精英師傅擁有水務署、屋宇署及機電工程署的資質證明以及合資格人士,為你提供專業而用心的服務,讓你的家居生活無後顧之憂!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