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清拆工程常見陷阱要小心,錯一步毀一屋!

如今的家居設計越來越人性化,亦有各種智能家電極大程度地豐富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日常生活更方便。不少朋友都希望給房屋來個改造,令家居生活更舒適和高效。不過,要改造房屋,有時需要清拆房屋。那麼,清拆是怎樣收費的?清拆工程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師傅將為你逐一解析。

┃以往的裝修是否可以保留

舊裝修是否要拆,視乎個人需要及具體情況而定,有時候要打通房屋一些區域,增加採光,就要拆掉一些舊裝修。然而,舊裝修不一定沒價值,一些絕版的或特別的材質如老檜木、蛇紋石地板等,拆了挺可惜的。對於一些有價值的舊裝修,可以考慮它是否保留一部分與新的設計結合。只要事先與裝修團隊溝通好,不但削減了建材費用,還可能使房屋增添另一番風味。

┃哪些墻可以拆掉

為了增加採光,不少住戶都想拆掉一些間隔,但不是任何墻都可以拆,承重墻就萬萬不能拆。要看自己房屋哪些墻可以拆就要看圖則,圖則上會顯示墻的厚度,和外墻一樣厚度的很有可能就是承重墻。

如果沒有圖則,為了安全起見,需要向屋宇署申請正式的圖則。不過,有的村屋或屋齡過高的舊屋,可能會與圖則有出入,最好由師傅/註冊結構工程師評估。

┃清拆費用怎樣計算

不少朋友都想知道清拆還原服務的報價,其實清拆還原的價錢很難預算,因為這項工程需要考慮到建築廢物處置費、拆除工法、裝修團隊的技術等成本。清拆服務的收費以單位實用面積來計算,按工程大小而定,從幾千到一萬几不等。其中,政府的建築廢物處置設施及收費可參考以下表格:

政府建築廢物處置設施接收的建築廢物種類每公噸收費
公眾填料接收設施完全由惰性建築廢物組成$71
篩選分類設施含有按重量計多於50%的惰性建築廢物*$175
堆填區含有按重量計不多於50%的惰性建築廢物*$200
離島廢物轉運設施含有任何百分比的惰性建築廢物$200
*惰性建築廢物指石塊、大石、土、泥、沙、混凝土、瀝青、磚、瓦、砌石或經使用的膨潤土。
※除離島廢物轉運設施外,最低收費為1公噸(即載量不足1公噸,亦會作1公噸計算),超過1公噸的廢物載量以每0.1公噸計算收費。離島廢物轉運設施的收費為每0.1公噸$20,最低收費則為0.1公噸。

而具體清拆項目及價錢,可參考以下表格:

拆入牆高身櫃每直尺*$70-$110
拆活動傢俬(床/地櫃)每件$400-$750
拆廚櫃(吊櫃/地櫃)每直尺$200-$250
拆廁所潔具(馬桶/浴屏/面盤櫃)每件$500-$1,000
拆間隔磚牆每井*$1,600-$1,900
拆磚/拆雲石(牆身/地台)每井$1,200-$1,400
拆木地板有底板每井$800-$1,400
 無底板每井$400-$750
拆門每扇$200-$375

*直尺即傢俬的橫向每呎長度(闊度)

*每井是 10呎 x 10呎,即 100 平方呎

┃清拆工程前要做哪些防護工作

1.向管理處申請

清拆房屋需要事先向管理處申請,一般來講,申請期為3~7個工作日,辦好手續並得到管理處的批准後,清拆工程才能開始動工。如果涉及到搭棚,要另外填寫「棚紙」。

2.保護需要保留的物件

在動工前,需要留意屋內可能存在不能移動的重要物件,這些物件要注意做好保護工程,以免損壞,如鋁窗、地板、窗臺石等。此外,一些需要保留但可以移動的物件,如家電、傢俬、爐具等,請盡量移到安全的地方再動工。

3.提供清晰的圖紙

在進行房屋清拆之前,屋主就要準備好清晰的圖紙,標明總電箱、水掣等位置,以及哪些位置需要保留或清拆,並張貼在室內,令裝修團隊心中有數。在動工前,要記得切斷水掣或大掣。

┃需避免哪些風險

除了明確承重墻的位置,避免動到承重墻外,要避免清拆工程造成的風險,就要注意以下方面:

1.打拆舊樓要小心

打拆工具有可能影響整棟大樓,特別是那些舊樓,下手過重會使得石屎鬆脫、爆水喉甚至會危害到大樓的結構安全。因此幾十年樓齡的舊屋就不要用大炮打拆,而要選用力度比較輕的炮仔(手提式工具)打拆,費用相對較高,但能避免麻煩和風險。

2.應對喉管打穿的問題

一些工程如涉及到改造廚房、重鋪瓷磚或地板,就有喉管被打穿的風險,因為一些房屋的喉管若藏在不太深層的位置,在進行清拆時就有機會打到。而另一方面,舊樓的喉管經長期使用,可能有生鏽、破爛、漏水的情況,這樣的喉管亦需要更換。

對此,屋主最好在簽約前先與裝修團隊了解風險,及協商好最壞情況的處理辦法。如果出現喉管被打穿的情況,裝修團隊可根據要求只換被打穿的水喉位,或更換新喉,由屋主出錢買喉。

3.注意打拆項目的順序

一般來講,在進行清拆時,不包括清拆大門、鋁窗及冷氣機,這些分別會放到泥水後、油漆前及油漆中期時進行,因為大門能阻隔灰塵的飄散,鋁窗能阻隔雨水的滴入。其它部分的打拆時序需要在商討報價時了解好。

以上就是關於清拆工程嘅注意事項同相關步驟,你是否對「清拆」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呢?畢竟清拆還原是屬於大project,找專業的團隊非常重要,精英師傅有為各種樓盤同寫字樓做清拆的豐富經驗,歡迎咨詢6628 4865, 我們竭誠為你提供專業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