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老屋翻新難題如何解?用上這些訣竅,讓別人對你的家讚不絕口!

不少朋友都想擁有一間老屋,但對於老屋翻新而言,哪些需要動工,哪些不能動工,須非常小心。而對於老屋翻新常會遇到的這些難題,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樑柱低矮凌亂

有的老屋存在樑柱低矮凌亂的問題,但如果封了天花板,同樣可能會顯得空間侷促,給人壓抑感,影響居住體驗。對於這類問題,可以通過調整視覺比例或減弱樑柱存在的手法來解決。

譬如要在視覺上削弱大樑的存在感,運用有弧度的線條包裹天花板,使其成為精緻的或獨具特色的室內設計;又或者運用鏡面、撞色油漆等裝飾手法,製造搶眼的視覺焦點。

要調整視覺比例,可利用大樑造成的天花板高低差距,劃分出開放區域的範圍,這樣人們在主要活動的區域也會感到較為舒適。

墻面不能動

老屋的格局和現在的房屋有所差別,拆墻必須慎之又慎,否則等同於為自己及鄰居埋下不定時炸彈。如果墻面不能拆除但又需要優化居室格局,可以根據住戶的需要,重新佈置居室的各個領域。要注意的是,要盡量避免改動衛生間及廚房的位置,以免污水管道的路徑變長而造成堵塞。

室內部分區域無窗又昏暗

對於這類問題,可以採用輕隔間代替厚重的墻,譬如一些區域可以使用玻璃材質的隔斷來劃分,能引進光線,使空間更寬敞、通透,而且還方便家人互動,一舉三得。

存在邊角空間難以利用

老屋的樑柱除了給人凌亂又壓抑的感覺,亦往往造成一些邊角空間,它們要麼寬度不夠,要麼深度不足,使得空間不好運用,因而這些空間被白白浪費。

其實,邊角空間是可以被好好改造的。如果邊角空間在電視墻附近,那麼就可以將電視墻與收納系統結合,又或者將邊角空間整合在櫃裡,以擴充收納空間;如果邊角空間位於窗邊,須將天花板的大樑與側墻的樑柱一併修飾,譬如將床與書櫃整合起來,運用空間的缺陷劃分出休息的區域,並新增床下方及墻面書籍的收納空間,完美利用邊角空間。

想更換風格,但不想浪費老屋的建材

老屋翻新之所以費用不菲,是因為基礎工程部分不能忽略。為了節省裝修費用,老屋中一些品質良好的建材可以沿用下去,以重新油漆等改造方式,令品質好的老物煥發新生。譬如老屋墻面的瓷磚發黃但是依然品質量好,那麼就可以保留原來的瓷磚,塗上新式塗料,打造出北歐風或其它風格。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已大大加深了對家居裝修的認識,是時候行動了!如果你有進一步改造房屋的需求,歡迎立即聯絡我們專業的裝修工程師傅,為你的家居進行大改造啦!精英師傅承接各種室內裝修,歡迎提供設計圖進行造價咨詢。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