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訂造床必看:如何訂造出最理想的床架

想要每天睡得好,就要有一個安靜又舒適的臥室,特別是床的品質一定要過硬,否則動輒發出「吱吱」聲真是擾人清夢!現在大家都越來越追求生活品質,不少朋友都有改造室內空間的需求,連臥室床也不例外。不過要訂造出最合你心意的床具,你就需要了解以下關於床的小知識。

一、床架類型

目前床架主要有平面床架、油壓儲物床架、四柱床架、碌架床、高架床等,適用於不同的室內空間和居住需求。

  • 平面床架

這是常見的床架類型之一,它表面平坦,無需使用彈簧底座或床架基底,就可以將不同類型的床褥放置在床架上,但使用過輕的床褥容易位移。此外它較為結實,不易發出聲音;沒有縫隙,便於打掃。

  • 四柱床架

顧名思義,這種床架的四個角各有一條垂直的柱子,用以支撐床架頂部的方形平板,使用者可以在柱子上裝上蚊帳或帷幔。這種床架設計較為時尚,但需要定期清潔。

  • 油壓儲物床架

又稱氣舉儲物床架,床板下方是儲物空間。在存取物品時,利用氣壓棒釋出空氣就能掀壓床架。由於它需要掀開床板才能存取物品,所以日常使用較為不便,但儲物空間較大,可以儲存絲綿被、枕頭等,適用於小戶型的臥室。

  • 碌架床

又稱雙層床架,這種床架上下各有一個床位,在高校的宿舍裡很常見。這種床架亦適用於空間不足的居室,亦是孩子房的不錯的選擇。這種床架可以做成上下都是單人床的形式,又可以做成上層單人床而下層為雙人床的形式。

  • 高架床

和碌架床類似,但這種床架只有頂層的床位。床下的空間可以打造成書房或儲物間等,因此高架床亦非常適合室內空間面積不足的情況,可以最大化地利用有限的空間。

二、床架材質

床架按材質分類主要有木製床架、金屬床架及塑料床架三種。

1.木製床架

木製床架大多是實木或夾板木。夾板木由木屑和膠水製成,價格較便宜,有豐富的顏色和設計,但使用久了會產生爆裂和扭曲,且含有甲醛;而實木則更耐用,有著獨特的花紋,且不含有害物質,而在實木床架中,橡木床架最受歡迎。

2.金屬床架

金屬床架價格較為便宜,但承托力不如木製床架,適用於小尺吋的床。金屬床架款式多樣,顏色豐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出具有時尚感或浪漫氣息的床,以搭配臥室的整體設計。

3.塑膠床架

塑膠床架最為經濟實惠,但承托力與壽命有限,而且損壞難以被修復,因此僅適用於兒童床。

三、挑選床架的要點

要打造最舒適、最方便的床,還可以根據家庭成員、個人特征及喜好,做出相應的調整。

1.床架的高度

床架的高度最好根據使用者的身高而設,比如個子較高的人就適合較高的床架,這樣無需蹲下就可以輕鬆上下床,對膝蓋和腰部幾乎沒負擔。但對於長者來說,過高的床架會增加跌落的風險,一般來說床架的高度在大概40-50公分最合適,但床墊的高度亦需要考慮進去。

2.床架的功能性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空間的利用,因此床架從以往的只放置床墊的功能,演變到擁有豐富的功能及儲物空間。比如油壓儲物床架可以放置各種較大件的床上用品,高架床可以更好地利用床下方的使用空間,而地台床或榻榻米床亦有不錯的儲物能力。

3.床架的製作工法

製作工法對床架的穩固和耐用性有非常重要的影響,特別更是材料間的連接處需要留意的細節。用螺絲鎖固定的床架會更扎實和耐用,不易損壞。在床架的表層,可以留意其是否有一層保養油或保養漆,如果有,則這種床板的會更耐用。此外,還需要看床腳是否足夠有承重力。

現在來訂造傢私的朋友越來越多,由於床是佔地面積比較大的傢私,因此不少朋友都希望根據自己的情況,訂造最合適的床具,以求利用好室內的空間。如果你有訂造床具的需要,就要找口碑好且經驗豐富的師傅團隊。精英師傅提供一系列的裝修服務傢俬訂製服務,有專業的師傅團隊,提供免費考察報價,歡迎隨時聯絡諮詢。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