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驗樓細節把好關,收樓唔使蝕大底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樓絕對是一件人生大事。好不容易攢下一筆錢去買樓,可不能倉促收下問題百出的樓。如果入住後才發現各種問題,那不單是造成時間和金錢上的損失,也影響你搬進新居的計劃。因此,在買樓時都應該做好全面的檢驗工作。那麼,驗樓有哪些程序,需要注意些什麼?

新盤和二手樓的驗樓區別

新樓的驗樓程序尤其重要,因為發展商往往會提供維修執漏的服務。一般情況下,新樓買家在簽發入伙紙後,就可以在驗樓期內進行驗樓,驗樓後將問題反映,發展商就會執漏,然後買家就可以再次驗收。

在買賣二手樓就較為複雜,一般在買賣合約上都有類似「現狀買入」的字眼,而買家驗樓時一般已經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即使驗樓發現有不滿意的地方,維修的責任通常都落在在買家身上。為了保障自身權益,二手樓買家應該在看樓階段就盡量詳細紀錄單位「現狀」。如果可以,更要拍照紀錄,並且把單位的細節寫進臨時買賣合約。此外,還可以請專業的驗樓人員驗樓,驗出問題後也可以及早維修,以免入住後遇上各種麻煩。

然而,不管是一手樓還是二手樓,業主可以聘用獨立第三方的專業驗樓人士幫忙,一是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更容易能找出單位的隱藏問題;二是合資格驗樓人士所作的瑕疵報告,經過政府認可人士核實簽署後,會有法律效力,能避免日後的爭拗產生。

驗樓必備的十個小工具

在驗樓時,應該帶備這些小工具,能助你驗得更仔細。

售樓書:用以對照實際間隔、用料、附送物件是否如售樓書所述

驗樓清單:詳細記錄,新業主應留一份副本供自己跟進及參考

便條紙:把問題寫下並貼在待改善處

拉尺:測量尺寸是否與售樓書相符

平水尺:驗查牆、門、窗、地板、窗台等是否水平及垂直

金屬棒:檢查牆身是否有空鼓現象

有通電顯示燈的方腳電插頭:測試插座是否確實通電

水桶:裝滿水後測試廁所及廚房的地台及去水位是否正常

電筒:方便檢查光線較暗的地方

有長柄的鏡子:用佢檢驗外牆或其他較難探頭去驗查的地方

衛生紙:測試馬桶沖廁及去水能力

相機或手機:拍下或記錄需要修葺的地方

驗樓的重點

為了讓自己和家人住得舒心,驗樓時一般都需要注意這些細節。

廚房:

1.檢測去水系統的運作是否正常;

2.檢測煤氣和爐具是否運作正常;

3.櫥櫃等傢私是否已經安裝牢固。

浴室:

1.留意渠管或石屎結構的接駁位,檢查渠管、石屎結構、去水系統和地台去水是否有滲水情況;

2.檢查斜水是否足夠;

3.地台轉和墻磚是否有裂開並有機會對住戶造成傷害。

露台:

1.檢測露台們是否“漏風”;

2.欄杆是否符合安全標準;

3.去水系統是否運作正常。

其他:

1.防火門能否完全關閉;

2.門鎖和窗鎖是否運作正常;

3.檢測鋁窗是否有防水膠邊,螺絲有否遺漏,窗铰是否安裝穩妥;

4.窗戶或窗框是否有滲水的情況;

5.大型玻璃是否有裂縫並可能對人造成傷害;

6.檢測電掣和電器是否運作正常。

驗樓需要用到的專業知識比較多,為了確保驗樓不中伏,早日住入安樂窩,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請專業的團隊驗樓。有需要的朋友,可聯繫精英師傅,我們擁有屋宇署、機電工程署及水務署的資格證書,以及由香港工業安全協會、澳洲建造師學會 (香港分會) 、英國特許水務學會、工程監督及建設監理學會等機構認證的一批資深工程師及技術人員,提供合資格人士免費上門檢測報價服務,程序透明,杜絕亂收費,保障住戶權益。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