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

香港購買新樓通常都是只有批盪但沒有裝潢的「清水樓」,即使購買二手樓,亦可能需要翻身或全屋重新裝修,而家居裝修涉及很多不同範𤴆的工程,包括水電、木工、油漆、泥水等,業主未必有相關經驗和專業知識。

你亦在為家居裝修問題煩惱嗎?不用擔心,此文精英師傅將為你講解家居裝修有甚麼注意事項。

客廳裝修

一般香港的單位設計都以客廳為中心,各個房間、浴室、廚房等再圍著客廳放置於不同方位,客人一入屋便會看到客廳,因此客廳設計尤其重要,實用之餘亦要得體。如果你喜歡招呼朋友親人到家拜訪,可以擺放一至兩個大櫃,將雜物收納好,可以讓客廳更整潔、空間更大。

另外,客廳是一家人共用的休閑位置,裝修時應考慮各人的需要,盡量保留空間感。客廳最好使用淺色牆壁和天花板,搭配深顏色的地面,以免造成壓迫感。電器方面,最好在裝修前已決定大部分電器的擺放位置,並將電線收入牆內,以免影響觀感。

臥室裝修

臥室的主要用途是休息,因此應以舒適、令人感到放鬆為設計的大原則。用色方面宜使用冷色系,例如白色、淺灰色、藍色等,令人感覺平靜。

此外,香港的單位一般較小,因此亦可考慮以地台床、雙層床架等等增加實用空間。如果想使用這些特色床,記得在開始裝修前便要保留位置。但無論你使用哪種床架,床的上方亦不宜放置層架或吊櫃,雖然此設計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但亦會造成局侷感,不宜用在臥室。

廚房裝修

一個家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廚房,有一個美觀實用的廚房,才能煮出溫暖人心的飯餸。廚房的牆身和地面應使用易於清潔的磁磚。廚櫃方面,使用吊櫃搭配地櫃可以增加收納空間。業主在實際施工前應向裝修師傅說明煮食爐和鋅盆位置,而決定位置時記得要保留工作枱位置,方便煮食。

另外若想打造開放式廚房,則要考慮油煙問題,盡量使用不太「吸味」的傢俬材質,而布質梳化、木質椅桌等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浴室裝修

裝修浴室時,最重要的是要揀選防水的物料,最好牆身和地板都以吸水性低的磁磚鋪砌,避免使用牆紙、油漆等防水性低的物料,同時,可以考慮淺色的配搭光亮的燈,可給人更乾淨的感覺。

另外,需在浴室安裝電線的話,應經過水氣掣,避免在濕度大的位置有漏電危險。而在裝修之前應根據去水位置,決定好馬桶、洗手盆、浴缸或企缸的擺放,留意有些廁紙筒位是在牆上開洞擺放,這方面業主亦要考慮清楚並與裝修師傅溝通好。

公屋裝修

香港有不少公共屋村,但其本身的裝潢或設施未必符合住戶需求,因此很多住戶亦會為公屋單位進行裝修。

但裝修前要留意單位是屬於租住還是已經購買,如果僅為租住,裝修的範圍必須遵守房署的指引。「公屋裝修指引」張貼於每大廈大堂,以下為部份摘錄:

不准改動:包括廚房、廁所或浴室間隔牆、大門、廚房門及隔音窗等位置

可改動,但必須先向房署申請並獲批准:包括廚房灶台、窗花及廚房牆身瓦等位置

可自行改動,而毋須得到房署批准:包括睡房和信箱門鎖及室內油色等位置

一旦被發現進行不合規的改動,會有六十天限期進行修復還原,若未能在限期前還原單位,房署會或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租約。

由於公屋裝修工程的限制比較多,因此公屋住户應委託有豐富相關裝修經驗的工程公司承辦,以免觸犯房署規例。

專業家居裝修服務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家居裝修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更有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師傅!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精英師傅的家居裝修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