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遇到牆壁問題,例如牆壁裂紋、滲水發霉怎麼辦?

在樓齡較高的單位中,牆壁因滲水而發霉並不是罕有的問題,而且香港的天氣潮濕,霉菌更容易在家居中繁殖,牆壁發霉問題更加嚴重。​ 本文精英師傅將詳細講述牆壁滲水的原因,以及應該如何處理發霉問題。

房屋牆壁滲水的原因

1)水喉安裝有問題
如果水喉安裝時沒有固定好,甚至接口位置錯誤,便會造成鬆動和漏水。另外,安裝水喉時,所有接駁中及管道口都要做好防漏處理,否則水流動時漏到牆壁去,便會造成發霉。
2)牆上的防水層損壞
若家中曾進行工程,或者曾重新安裝來去水位的水喉,都有機會破壞到牆上的防水層物料;另外防水層亦有機會因老舊而導致損壞,需要將牆面、地面防水層鏟走,再重新做防水工程,否則便有機會導致滲水情況加劇。
3)單位溫差過大
牆壁結構中的混凝土、鋼筋都會根據的環境溫度而有伸縮,如果單位的溫差過大、溫度變化過快,有機會破壞牆壁結構,出現裂紋,而這些情況亦會同時破壞了牆壁的防水層,導致發霉。
4)上層單位滲水
有時家中牆壁、天花板發霉未必是因為自己問題,亦有機會是因為上層的單位沒做好防水工程,尤其是洗手間、廁房等等去水位置,若未能妥善地防水,漏水位置會慢慢滲透到下層單位,令其牆壁、天花板發霉。

DIY牆壁發霉處理方法

1)重新打磨
如果發霉位置範圍不算太大,滲水情況未算嚴重,你可以先自行在發霉的位置用砂紙作打磨,磨走表面的霉菌後,再用乾布擦拭表面。但要切記千萬不要以清水擦拭,因為霉菌喜歡潮濕的環境,用清水擦拭只會令牆身的霉菌越生越多。
擦走霉菌後,在同一位置重新塗上防水能力更好的油漆,就能有效防止再次發霉。
2)專業防水工程公司
打磨發霉位置並重新上油的方法其實只屬於急救方法,而且一般人難以用肉眼找出牆壁的滲漏位置,想長遠地根治牆壁發霉問題,可以委託專業的防水工程公司進行處理。
防水工程公司提供的服務一般包括以先進工具(例如紅外線檢測器)進行滲漏檢測,找出滲漏位置,再針對性地選用品質良好的防水物料,如果發霉問題太嚴重,甚至已破壞牆壁結構,防水工程公司亦能提供維修工程服務。如果你的單位出現發霉問題,還是務必尋找專業的防水工程公司及時進行處理,以確保家居安全。

防水工程公司推薦

精英師傅擁有多年防水工程經驗,承接天台、外牆、浴室、天花防漏水測試及修補工程,而且收費公道,價錢合理,裝修質素高,所有工程皆會購買相關物料保障與第三者責任保險的綜合保險,全面保障業主利益!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家居裝修能如何處理牆壁滲水、發霉的問題有更多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水工程師傅!​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精英師傅的防水工程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