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善用“採光大法”,提升家居檔次告別「小黑屋」

城市的大廈和樓房越建越多,房屋資源越來越緊張,現在不少家居都面臨著令人心煩的問題——室內採光差,使得設計再好的房屋也掉了檔次。即使在白天,家裡也是灰蒙蒙的一片,讓人看著心裡不舒服。一個採光太差的房屋再加上潮濕的氣候,霉菌和異味更會成為揮之不去的問題。

那麼,該如何提升室內的採光呢?現在師傅就來分享一下影響採光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讓你的家亮起來!

┃影響採光的原因

  • 樓間距

買樓的時候要注意樓間距是否合理。一般來說,多層(4~6層及以下)與多層建築的間距為6米,多層與高層(12層及以上)為9米,高層與高層之間為13米是合理的樓間距,樓間距少於這個範圍則影響採光。

  • 樓層高度

樓層較高的房屋,較少建築物遮擋,採光必然比低樓層的房屋要好。

  • 房屋朝向

香港地處於北半球,朝南的房屋採光最好,朝北的房屋採光最差。

  • 室內淨高

室內的層高亦影響採光,所以除非你的房屋的採光非常好,否則還是盡量別裝吊頂吧。

  • 戶型

戶型對室內採光亦非常重要。有的戶型,窗戶面積小,窗戶數量也少,室內間隔也多,採光必然差。

┃提升室內採光的訣竅

一、窗戶改造

在房屋建造的時候,窗戶就已經準備好了,買樓後再多開幾個窗戶也不太現實。不過有的房屋窗戶少,而且窗戶的面積也少,如果窗戶旁邊不是承重墻的話,可以適當擴大一下窗戶的尺寸。

二、去掉部分墻壁

有的房屋之所以總體採光差,也可能是因為戶型設計不合理,被室內的墻擋掉大部分光線。這種情況下可以拆掉部分非承重的墻,改用低矮的隔斷或玻璃隔斷,讓光線更好地照射進室內。

三、精簡傢私

想要有更好地室內採光。傢私的距離之間就要有一定的留白,並且採用體積較小或通透感較好的傢私,這樣就能使室內更光亮。

四、使用淺色調的室內設計

室內最好大面積使用純白色的設計,因為白色最能反射光線,提升空間的明亮度,從視覺上擴大室內的面積。

五、使用鏡面裝飾

鏡子能反射光線,將自然光引進室內,因此能提升室內空間的明亮度,此外鏡飾也能有視覺上擴大室內面積的效果。

六、正確佈置燈具

若以上的方法還沒能讓室內有足夠的亮度,那也可以通過燈具來補光。不過要注意的是,要提亮室內空間,就不能選昏黃的或者亮度不足的燈具,而要選擇亮度高、通透感強的燈具,同時也要注意主光源與輔光源的搭配。

以上提升室內亮度的訣竅。如果你有裝修的需要,可以聯繫精英師傅,我們提供一站式的家居裝修服務,團隊都是裝修界資深從業人士,程序透明,價格公道,免費為你報價。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