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驗樓注意事項及香港驗樓公司推薦

無論你是向發展商購買新樓盤,還是在二生市場入手單位,你都會需要委託驗樓公司進行驗樓,確保單位沒有太大問題,並協助在整個樓宇交易完成前,將有關問題協商、修緝好。此文精英師傅便會為你詳細講解驗樓的流程和注意事項,以及為你推薦香港驗樓公司。

驗樓流程

由於驗樓目的在一手樓買賣及二手市場皆有不同,因此驗樓流程亦有分別。

一手樓驗樓目的:

新樓盤買家需要在驗樓期內驗樓,若發現單位有問題可要求發展商提供維修執漏服務。

一手樓驗樓流程:

1)買家收到律師通知信後,前往律師樓完成樓宇物業的買賣手續

2)向發展商預約收樓日期及時間收取鎖匙

3)確定收樓日期及時間後,在指定驗樓期(通常為收樓後約1至2周)內進行驗樓

4)業主將驗樓公司提交的驗樓報告交予發展商進行修執

5)發展商完成執修後,業主可自行檢查成品

6)如單位仍有問題,業主可再次聘請公證行驗樓,重覆步驟(4)及(5)

二手樓驗樓目的:

一般買賣二手樓時,合約上都會指明「現狀買入」的字眼,若先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後驗樓,即使發現有問題,維修的責任通常都在買家身上。因此二手樓買家應該在睇樓階段就盡量詳細記錄單位「現狀」,更盡量要拍照記下,及將細節寫進臨時買賣合約,以保障自己。而買賣完成後,業主亦可請專業的驗樓師再次驗樓,有問題也可及早維修,避免入伙後的麻煩。

二手樓驗樓流程:

1)於確定臨時買賣合約前,向原業主/地產代理提出專業驗樓的要求

2)支付大訂金前,向原業主/地產代理確定驗樓日期及時間

3)安排驗樓公司進行專業驗樓及撰寫報告

5)以驗樓報告確定是否需協商解決嚴重問題

6)支付尾款前,業主可考慮再次檢驗,以確定物業狀態沒有不良改變

7)驗樓報告可作為日後裝修預算的考慮依據

驗樓八大重點

1)牆面

檢查牆面是否有空洞開裂,可輕輕敲擊牆面,若為空洞的聲音,代表牆面有裂縫需要執修。若是實心聲,則牆面完好。

檢查牆面的防水層,可以往牆上潑水,再用手去摸,如果手上有泥漿則代表牆面的防水膩子不合格。

2)天花

檢查天花是否有開裂,如果天花有裂痕,日後或會出現滲水問題。

檢查天花和牆面交接的角線是否是水平線,如果不是則需要執修。

3)地板

檢查地面是否平整,有無凹凸不平的地方。地板、門框等位置,都應用平水尺檢驗是否平坦或垂直。若已鋪了地板或地磚,應逐塊檢有否開裂。

另外亦要用拉尺確認地面尺寸,以對比與售樓書上單位尺寸一致。

4)門窗

檢查門窗是否推拉順滑,表面平整光潔,無嚴重划痕,型材沒有開裂或斷裂現象。

五金配件應齊全、位置正確,否則會影響門窗的強度及牢固度。關上門後扇與框、扇與扇應無明顯縫隙,密封條不鬆脫或外露。

5)電路

檢查插座和開關數量,位置是否合適、方便使用。同時應檢查每個電燈開關和電源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自行驗樓的話可帶個電話充電器,插上就可檢查插座是否通電,而專業驗樓師則會採用專用插座檢查。

6)來去水

來去水要檢查廚房、洗手間。一般洗手間會有三個主要來去水位:座廁、浴缸、洗手盆,應檢查來水的水壓是否足夠,去水是否順暢,以及斜水足不足夠(應斜於1:100才算合格)。

另外所有去水位亦應有隔氣彎位,因為彎位可以儲水,就能阻擋來自下層管道的臭味、氣味。而沒有隔氣的話, 去水口就會長期散發一種異味,如果驗樓發現有這問題,一定要請開發商執修。

7)漏水問題

廚房和廁所較常出現漏水問題,可以將去水口塞住,留意防水膠與盆底等位置有否漏水現象。企缸、浴缸都可以用花灑噴射四周,留意牆身滲漏情況。

窗戶和露台敞門,可以嘗試在外面潑水檢查,而玻璃若出現裂痕、氣泡、崩裂,除了有機會爆裂外,都會有漏水危機。

天花、牆身如有變色或印痕,可能因為有滲水問題,應找出原因。另外除了屋內水喉外,也要留意屋外的喉管、冷氣機水管、喉管駁口、防水膠等。

8)家具操作

如果購買單位時有附送傢俬、電器,應全部試用是否能正常運作,如洗衣機、冷氣機、雪櫃等家電,檢查所有插頭是否能使用,同時也可檢查漏水問題。

另外亦可輕力搖動露台欄杆、大櫃、桌椅、梳化等傢俬,確保沒有明顯損壞。

香港驗樓費用如何計算?

專業驗樓服務一般會按單位的實用面積收費,而新樓和二手樓的收費亦會不同,二手樓驗樓價錢會因應樓齡而有所調整。一般預約驗樓前,驗樓公司會需要客人提供單位尺寸、屋苑資料以定下驗樓費用。

香港驗樓公司推薦

香港的驗樓服務一般由公證行、驗樓公司進行,亦有部分獨立驗樓師會單獨進行服務。但留意香港未有法定監管驗樓師的專業資格,即任何人都可自稱驗樓師,在找驗樓服務之前一定要小心。

精英師傅提供的驗樓服務明碼實價,按單位實際面積每呎$4,沒有任何隱藏收費,減少爭議。而且精英師傅經驗豐富,多年來用心服務大眾,你絕對可以將驗樓需要放心交給我們!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驗樓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更有了解,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驗樓師!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精英師傅的專業驗樓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