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做好廚房規劃,大大增加收納空間,減少衛生死角

廚房收納沒做好,每次下廚就頭痛。師傅看過不少人的廚房,收納佈置混亂,餐具、廚具擺放不齊,從而導致衛生死角出現,這主要是廚房收納沒有做好。現在師傅就為大家整理出以下廚房收納訣竅,幫助大家規劃出更順手的廚房。

┃按使用習慣劃分收納區域

一般而言,廚房收納可以按水槽、備菜區及灶台的位置劃分為三大收納區域:

  • 水槽下方一般會安裝廚餘粉碎機、廚房寶或濾水器等設備,並收納洗菜盆、瀝水籃及洗潔精、廚房清潔劑等清潔用品。
  • 水槽旁的備菜區最好保持臺面乾淨整潔,可在這個區域的墻面放置砧板、菜刀等需要用水清洗的器具。下方櫥櫃建議用於收納碗盤、餐具、杯等器具。
  • 備菜區與灶台之間的臺面可以擺放油、鹽、糖等常用的調味料。
  • 灶台下方用於放置炊具等生火烹飪時需要用到的物品。
  • 而廚房上方的吊櫃,可用於放置不太常用的電器、碗碟、乾貨、保鮮袋等物品。
┃廚房物件分門別類

對於經常使用的湯勺、筷子等餐具,最好用分類盤將它們分類擺放,這樣就能避免因為亂塞而難以拿取甚至掉東西的情況。

此外,不少朋友的廚房還存在碗碟層層堆疊的情況,每次拿碗碟的時候只好把一堆碗碟擺出來,再將其它碗碟一個一個地放回去,非常不方便。建議將碗碟立起來擺放,不但拿取方便,而且還慳位。

由於物品各有各的包裝,即使排列整齊,亦難免令人眼花繚亂,增加找尋物品的難度。因此,想令廚房看起來更清爽,建議同類型的物品,同色的收納盒和收納瓶來收納,這樣不同分類物品的位置便能一目了然,三兩下就能拿取需要的物品。

┃適度「斷捨離」

再寬敞的廚房,沒過幾年就不夠用?那就要好好檢視自己的廚房了。一些東西似乎總有一天派上用場,但現實往往是不常用的東西被束之高閣,過了有效期卻不知,造成浪費。

因此,建議將常用的、備用的及幾乎不會用到的物品分類整理起來。那些一年都未必用一次的東西建議丟棄,你會發現廚房真正要用到的東西比想象的少。

最後一點,如果你發現收納空間的大小不合理,一些位置無法放上合適的物件,那就要考慮重新規劃廚房空間了。如果你有改造廚房的需求,歡迎聯絡我們專業的裝修工程師傅,打造順手廚房!精英師傅承接各種室內裝修,亦提供傢俬訂造服務,歡迎提供設計圖進行造價咨詢。

更多廚房裝修相關文章:

團年飯的時候快到了,這份廚房裝修全攻略助你打造超順手廚房!

想關心為你煮餸嘅女人?來看夏日廚房降溫方法大比拼!

JiaJun
Author: JiaJun

reps sneaker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camiseta lakers camiseta chicago bulls camiseta celtics camiseta warriors camisetas miami heat
Give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