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瓷磚VS木地板,哪個更好?不要等裝修完才後悔!

相信你在裝修當中,必然會遇到選擇瓷磚還是木地板的問題。不少朋友就問精英師傅,到底瓷磚和木地板,哪個品質更好?其實這兩者各有長處和短板,沒法分出孰優孰劣,關鍵在於明確對居住的需求。

一、兩者材質的區別

首先,來看看瓷磚和木地板分別有什麼特性。

(一)瓷磚

瓷磚是由高溫鍛造而成,是裝修中極為常見的材質。款式一般分為:拋光磚、防滑磚、釉面磚、通體磚、玻化磚、仿古磚等。

(二)木地板

顧名思義,木地板就是木質材料打造的地板。根據原材料和加工的區別還可以分為以下類型: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和復合木地板。

二、兩者的長處和短板

瓷磚和木地板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板。裝修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相應的材質。

(一)瓷磚

1.優點:

抗污能力強,不會藏污納垢,清潔方便,無需特意打理。

耐腐蝕,不怕表面被腐蝕或變色。

導熱效果好,是有地暖的居室的節能保暖的好選擇。

材質堅硬,使用壽命長,免去更換地板的煩惱。

圖案和樣式豐富,材質較能反光,使得空間更加明亮和大氣。

2.缺點:

施工比較複雜。

後期維修難度大,成本高。

視覺效果比較冰冷。

舒適度較低。

質感堅硬,腳感較差。

到了梅雨天容易冒水珠,要注意防滑。

隔熱性比較差,遇上寒冷天氣時會比木地板冷。

(二)木地板

1.優點:

隔熱性比較好,材質舒適,腳感較好。

調節室內溫度的效果較好,同時防噪音的性能比較好。

防滑效果好,遇上潮濕天氣也不容易冒水珠。

視覺效果較為溫暖和舒適,適合暖色系的居室。

施工較為方便。

容易拆裝,方便後期維修。

2.缺點:

容易被腐蝕,使用清潔劑的時候需要小心,同時也需要經常保養。

抗污能力比瓷磚差,清潔比較麻煩。

害怕潮濕,被水浸泡後容易變形。

材質比較鬆軟,使用壽命較短,較為容易損壞。

三、適用場景

瓷磚和木地板這兩者的優點和缺點,使得它們各自適用於不同的居室或房間,裝修時需要注意這一點。

(一)瓷磚適用於:

1.採光較差的戶型。瓷磚光澤較好,能使整體空間更明亮。

2.大戶型。瓷磚能使大戶型居室的空間更顯寬敞明亮,整體效果也更輕奢大氣。

3.客餐廳。這個區域人來人往,污漬也會比較多,也是日常打掃和清潔的重點,因此抗污能力強的瓷磚更適合,而且瓷磚能使這個空間更顯華麗和大氣。

4.衛生間:衛生間地面和墻面難免與水接觸,使用瓷磚能避免經常更換地面和墻面的煩惱。

5.廚房:廚房幾乎總是產生油煙和水漬,容易腐蝕木地板,因此使用瓷磚更適合。

(二)木地板適用於:

1.小戶型。相對於大戶型,小戶型使用木地板,能更好地享受木地板的優勢同時,清潔和打理的時間也相對較短。此外使用木地板能使室內空間更有溫馨的感覺。

2.臥室。臥室是休息的地方,比較講求溫暖舒適的感覺,在這方面木地板更合適。

3.書房。書房這空間也比較講求溫暖舒適的感覺,因此木地板比較合適。

如果你還有其它家居裝修方面的問題或需求,歡迎來電咨詢精英師傅,我們的團隊都是資深的裝修從業人員,擁有各項政府資質牌照,收費公道,為你提供專業又用心的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