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師傅

精英師傅工程 全港信賴! Whatsapp/電話 6628 4865 為你即時報價!

家居隔音有學問,想要「靜靜」就要避開這些雷區!!

最令港人頭疼的日常生活問題當中,就有家居噪音問題。不少朋友向精英師傅求助,說他們總是被鄰居的和樓外的噪音吵得睡不著覺,甚至樓上掉東西都能聽得到,試過一些方法都不奏效。其實,家居隔音並不是安裝隔音板這麼簡單,現在精英師傅先來說一下家居隔音需要注意的這些誤區。

一、不可忽視墻身的問題

對墻身動工絕對會耗費不少的時間和金錢成本,因此很多人在發現了房屋隔音效果不好後,就打算給墻上加上一層隔音材質。

而安裝隔音材質有兩種做法:

1.只安裝隔音氈。這種做法僅僅多佔3公分的厚度,有一定的隔音效果,但效果算不上很好,不少住戶依然會受到噪音的困擾。

2.安裝龍骨隔音板。這種做法的隔音效果比第一種好得多,但佔的厚度比第一種方案多,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種方案需要大量的材料費和人工費。

其實,有的房屋之所以不隔音,是因為施工方在砌墻的時候偷工減料,使墻身有著不少空隙,聲音能輕鬆透過墻皮從墻身的縫隙中通過。因此,墻身是房屋隔音最基礎的部分,驗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墻身的測試。

假如在入住後才發現墻身存在一些空隙,最實在做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團隊填上墻壁間隙,或重新敲墻和砌墻,這種做法亦比複雜的隔音工程便宜。

要選擇隔音效果較好的墻身,石屎墻是不錯的選擇,此外粗糙的墻壁可以減輕噪聲和回音。如果選擇了其它材質組成的墻身,又或者墻壁過於光滑,可以加裝一些隔音材料,或者在墻邊佈置一些傢私和裝飾品都能起到一些減弱噪音的效果。

二、吸音不等於隔音

有的朋友因為房屋隔音不太好,就著手買吸聲板,安裝後也沒有很好地解決房屋噪音的問題。

其實,吸音和隔音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吸音材料多孔、質量輕,但主要功能在於吸音,而隔音率低;隔音材料密實、質量中,主要用於隔音,而吸音率低。

簡單來說,吸音材料是用於自己的band房、家庭影院這些會發出較大的聲音的空間,以免自己發出的噪音影響到家人及周邊的鄰居;而隔音材料就是用於隔掉外界的噪音的。

在確保墻身沒有問題的前提下,要加強家居隔音效果,可以採取第一點的做法,給墻身安裝隔音氈或龍骨隔音板。此外,還可以選擇阻尼隔音板或隔音棉,用於天花板、墻身等部位,視屋內的實際情況而定。

三、注意門窗的隔音

相比於墻身,門窗的厚度比較低,因此有不少噪音是從門窗傳進來的。門窗的防噪需要注意的點比較多,以後精英師傅會詳細講一講。現在精英師傅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門窗防噪的一些要點。

對於門的隔音,主要看這三點:厚度、重量和平整度,因此門的選購千萬別貪便宜。選擇面層板厚(8mm及以上的厚度)、密度大、門面平整並與門套結合得好的門,才能夠有效阻隔噪音。

對於窗的隔音,不少朋友存在一些誤解,比如以為在玻璃上貼隔音膜,或者不拆原窗只換玻璃又或者加裝一道窗,就能阻隔外部噪音。其實,窗的隔音是一項系統的工程,不但要選擇品質好的、相配套的隔音型材,還要做好窗戶縫隙的密封。

自強不息的港人,需要的是一個舒適寧靜的家,讓他們紓解一天的勞累,重新充電,再以充沛的精力面對生活和工作的挑戰。為了維持身心健康,家居隔音必不可少。有需要的朋友,可通過whatsapp聯繫我們,我們的資深裝修從業人員會為你提供最實用的建議,也能為你提供一站式的室內裝修服務。

JiaJun
Author: JiaJun

Leave a Comment

Rep Sneakers Fake Jordan Shoes Fake Aj1 Fake Jordan 3's Fake Jordan 4 Fake Yeezy Shoes Yeezy 350 Replica Yeezy Slide Reps Fake Yeezy Foam Runners Airforce 1 Rep Air Max Rep Kobe Reps Bapesta Rep Fake Off White Shoes Fake Balenciaga Shoes Fear Of God Reps rep shoes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slides fake foam runners air force 1 reps air max 97 reps nike dunk reps fake bape off white reps travis scott reps fake yeezys fake yeezy slide fake foam runners fake yeezy 350 fake yeezy 350 v2 fake yeezy 700 yeezy 500 reps fake yeezy 450 fake yeezy 950 fake 750 yeezy fake yeezy 380 fake jordan fake jordan 1 fake jordan 3 jordan 4 reps fake jordan 5 fake jordan 6 fake jordan 11 fake jordan 12 air jordan 13 fake fake off white jordan 1 fake travis scott jordan 1
GIVE.GIFT Top Rep Shoes